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11/2018

出軌前、出軌後:妻子的心聲「讓你回家不等於原諒你」

  經歷創傷,心靈總是變得脆弱,脆弱得很敏感與恐慌。

 

  四個月前,她發現丈夫經常在網上聊天,追問後他承認除了網上與異性傾談,還offline後見面,更與其中一位女士上過床。發現被最親密的枕邊人欺騙與及背叛,在不知如何面對傷痛與憤怒下,她斥罵他,並要他立即搬走。當情緒混亂得不知如何自處,趕他離家是對他憤怒還是對他恐懼,她自己也弄不清。在不想再刺激她的情況下,他唯有按她要求,返回母親家暫住。

 

read more:一句「盡了責任」就能掩飾自己的不忠?

 

  經過幾個月的內心掙扎,看到他的歉意哀求與懇切承諾,在一個晚上她對他說:「下星期是你的生日,你晚上回來吃飯吧!」經過三個多月的分居,他一直希望重建婚姻,那句「回來吃飯」尤如一張讓他重新入境的通行證,重建婚姻的期望像邁前了一大步。

 

  「今晚我可否在這裏睡?」飯後他以試探式口吻問她。她沒有正面回答他,在不反對就當贊成的想法下,那個晚上他留了下來。從那晚上開始,在她沒有開口反對下,他由母親家返回原屬於自己的家。

 

  「回家為何如此的困難?」那晚他睡在梳化時一直在想。

 

  兩星期前的一個晚上,兩個人並排而坐時,他將手放在她大腿上,她立即從梳化上彈起,跟著對他說:「我容許你回家住,並不等同我已經原諒你。」

 

  「她讓我回家,不是已經原諒了我嗎?為何我一接觸她的身軀,她會敏感得有如此大的反應?」他在輔導室繼續問我:「如果連接觸她的身體也如此抗拒,我們的性生活會否難以重新開始?」

 

  「她有想與你復合的想法,不代表她的情感與身體已經對你有足夠的信任。當恐懼仍然存在,與你保持情感和身體的距離,完全可以明白。當她對你仍心存懷疑,擔心重新接納你會成為再次受傷的可能,在如此不安狀態中,豈能放鬆向你交出自己的身體!」我繼續向他說:「她容許你回家,不代表傷口已癒合,只是治理傷痛的開始。」

 

  有一種痛,即使沒有提起,卻難以忘記,這就是記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 #兩性關係 #婚姻 #出軌 #Her Secret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