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1/2019

男人可以欺騙你,但你不能欺騙自己

  「當別人欺騙你時,要小心不要自我欺騙。」這是她回顧過去一年生活時的深刻體會。

 

  兩年多前,她發現丈夫有婚外情,開始走進一段她形容為「崩潰」的日子。崩潰,是她從沒想過被最信任的身邊人背叛,整個人掉進恐慌和傷痛中。當丈夫承諾改過,她滿以為可以重建婚姻時,卻發現丈夫說的全是語言偽術,表面充滿歉疚,暗地裏卻一直與小三保持關係。

 

Read more:動搖他的不是性慾,而是她的一句「I need you」

 

  「是否我真的如此不堪,不能滿足他,因此他要在外追求滿足?」

 

  「婚外情本身已是一個欺騙,但我相信他會改變,換來多一次欺騙和傷害,我是否真的愚蠢到連一個人的真偽也看不出,自己『攞嚟衰』?」

 

  過去兩年,她經常作出以上的自我質疑,彷彿要印證自己的不堪,才能找到理由去解釋這些不合理及痛苦事情的出現。如果婚姻的背叛是一種離棄和不尊重,那一刻的她就是再多加一腳,將自己踐踏和否定。

 

  或許眼淚真的能令人看清事物,大半年前的一天她在輔導室內說:「他欺騙我,固然令我傷心,但某程度上我也在自我欺騙。我希望他會歉疚及回轉,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;有些事情,其實不是不知道,只是不想接受。」

 

Read more:節後餘生:惟有你,才能逼使自己脫離第三者的命途

 

  除了面對感情破裂,另一層傷痛是她幻想大家仍然可以in love,直至她發覺由幻想而來的傷痛已經enough。

 

  「以前常以為人在婚姻中應該不變,但原來兩個人每天都在變,只是有些夫婦會坦白交流和協調;或許,他變了,只是我察覺不到,他也沒有坦白讓我知道。當我能夠坦白承認這段感情已經變了,以前那些自我否定、自我踐踏的想法,開始減少。由一個人到兩個人,再由兩個人變回一個人,日子真的不易過,但難過程度遠不如生活在對方否定你,同時自己又不斷自我否定的狀況中。」已經分居數月及決定離婚的她對我說。

 

  明白失去一個不再愛自己的人,總好過為了一個不愛你的人而繼續失去自己,令她在受傷中漸漸孕育出堅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Her Secret #兩性關係 #婚姻 #婚外情 #出軌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