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2/2019

感情斷離捨:年末分手,是送舊迎新?

  「上星期,我跟女友說分手。」他一坐下來就對我說。

 

  很多人認為節日前不是說分手的好時候,免得在愉快氣氛中,孤單感令人倍增傷感,但他卻在開始洋溢熱鬧氣氛的農曆新年前,給自己的戀情灑上冰水。

 

  拍拖一年,他對女友很關心很認真,記得有次他曾對我說:「以前結識的女友,很快就會上床,但對著她,我一直沒有要求上床,免得她有錯覺,認為我愛她是因為想跟她做愛。」

 

  「你一直很喜歡她,對這段感情很認真,為何提出分手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或許她有些需要,我未必可以滿足,與其她經常覺得屈就,自己對著她又常有被瞧不起,力有不逮的壓力,繃緊地一起,倒不如分開。」他說。

 

  有感年紀非輕,他曾提及有結婚的打算。自此,女友開始挑剔他的經濟能力:沒有自置的住處,不會有好的婚姻!他提出可以一起為這目標努力,但她卻視為計劃結婚的先決條件。如果「有樓才有妞」,他此刻真的沒有議價能力,因為以他現時收入,就像很多香港人一樣,連支付首期的能力也沒有。

 

  對她的話,他曾表示過失望,但她只簡單回應:「你收入不高,這是事實!」她的回應,令原已失望的他,感到再被踐踏。

 

  「我對她很關心認真,但亦真的沒有能力即時滿足她的要求,如果兩個人相處,她經常令我感到自己被看低、沒有用、沒有能力,在這段關係中,我亦不會感到舒服自在。」他道出帶著痛說分手的心境。

 

  從他身上,我看到的不是放棄,而是對自我尊重及對感情的執著,不會因為想擁有而去擁有。

 

  我同時想到她女友,她再機會去找一個具經濟實力的新男友;但送舊,是否真的可以迎新?新的,是否一定比舊的好?找尋人生伴侶,究竟在尋覓甚麼?

 

  據說當他說分手時,她眼泛淚光,往後幾天常主動聯絡他。或許,過去他對的關愛和照顧,會令她再次反思:自己是否真的想送舊迎新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分手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