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3/2019

第三者的自白:「婚外情,從來不是我們的錯」……你同意嗎?

  2月14情人節剛過,有人將3月3日訂為是給另類情人的一個節日──「小三節」。這節日由內地一個名「小三關愛協會」的組織推廣,目的是推行小三公眾教育之餘,也團結一眾小三、相互鼓勵,爭取權益。

 

  該協會指「小三」與「二奶」不同:「二奶」是被包養,目的是金錢;「小三」卻有自己的工作和生活,是追求和付出真感情。因此小三會牽掛著男人,只苦於不見得光的身份,唯有為情忍辱負重,正如寫在該網頁中的那句話:「三有愛兮愛有情,心念君兮君不知」,為婚外情添上一層浪漫悲涼色彩。

 

  為情默默付出,理應值得體諒!愛,何罪之有?既然愛無罪,小三就有權利追求自己心中所愛,將原本只擁有一半的男人,整個人爭奪過來,因為「沒有拆不散的家庭,只有不努力的小三」。他們更指男人有婚外情,是因為那段婚姻本來已出了問題、是因為元配不懂得留下丈夫,所以為人妻的不應指責小三,反先要自我檢討。

 

Read more:在燈紅酒綠的歡場尋找愛,沉船是無法改變的結局?

 

  在輔導室內多年,曾與不少人夫婦傾談婚內與婚外的拉鋸與掙扎,我唯一同意小三協會的論點,就是婚外情背後,夫婦關係很多時是出了問題。但婚姻關係問題理應在婚內處理,用婚外情方法處理婚內情問題,只會將原本問題變得更複雜及更具傷害。

 

  況且,即使別人婚姻有問題,也不能成為自己出任小三的合理依據,正如我們居住環境即使已受污染,卻不能成為我們亂丟廢物的理由。婚姻關係,或離或合,都是夫婦二人間的事,「小三」角色也不能藉此而美化。

 

Read more:最錐心的第三者:搶你男友的不是別人,而是……

 

  氣壯,不一定理直;喊著愛的口號,也不見得不會造成傷害。振振有詞,有時只是希望減少自己的虛怯,一旦連自己都相信自己所說的話,就可以連那些羞恥愧疚的感覺也一併消除,人就會變得輕鬆,自我感覺良好。

 

  錯的事情,不會因為公開說出來就變成正確,反而只凸顯出更多的陰暗與醜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婚外情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