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4/2019

出軌這回事:當誘惑出現,男人不忠必然成為定局?

  很認同這一句話:沒有人有資格對別人的婚姻有話語權,除了當事人自己。所以與其繼續論斷、揶揄和抽水,倒不如借事為鏡,審視一下自己的婚姻觀。在檢視過程中,或許會發現自己的操守,不一定會比那被眾人評為渣男的藝人為高。

 

  「遇上這樣一個主動投懷送抱的索女,必然有身體和心理反應,如果車上的是我,說不定已經由被動變主動,她激咀我臉旁,我搜掠她胸膛,戰況會比現時看到的片段更激烈。唯一的分別,他是公眾認識的人,而我是一介無名者,沒有人會對我的偷情逸事有興趣作熾熱討論,熾熱到當事人要為一眾與事無關的路人甲乙丙降溫,公開交待與道歉。」曾經有過婚外情的他說。

 

  「十個男人九個會滾,餘下一個積極諗緊」,此話當真?面對誘惑,男人是否必然被下半身主宰?如果屬實,已婚者是否只得祈求往後不會遇上誘惑,婚姻才得持久?

 

Read more:各自有另一半才安心出軌,Just for fun就沒問題?

 

  不忠和偷食,由心思思的忐忑到行動,由緊張的第一次到從容預期之中,是一個過程。第一次偷食後,只要認為事情可以隱瞞,太太不知道,行為就會繼續。不忠,分野只在有或無,一旦開始,一次、兩次還是十次,已經沒有分別。由心動到行動,直至事情被揭發,看到自己的傷、對方的痛,劇本才會改變。

 

  當男藝人與索女一起上車,故事結局其實已經定了下來。兩個人車上火熱接觸的畫面,也只是由過去延續到現在的一部份,像一個人吃了一打生蠔後肚瀉,問題不會是出於最後入口的那一隻。

 

  婚姻可以令兩個人雀躍,但失去專一就頓時變得脆弱,單憑相愛感覺並不足以抗拒誘惑,還要有保護婚姻免受傷害的意識和警覺性,主動迴避誘惑源頭,相信自己的判斷力,卻不會高估自己的定力。迴避,不是消極反應,而是主動保護對方及自己的行徑。

 

Read more:婚後外遇可以原諒嗎?從他被發現後的態度,決定是否值得再愛

 

  「按你過去的經驗,怎樣知道那些是誘惑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心有沒有被牽動和忐忑?是否有意欲刻意接觸對方?有沒有flirting的感覺?有沒有慾望的撩動與期待?是否介意配偶知道?這些感覺,會在內心呈現,關鍵是自己正視還是漠視。」他說。

 

  愛情像拔河,其中一方鬆懈手拿不緊,另一方就會受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婚外情 #出軌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