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06/2019

「不交出身體,丈夫便會出軌」:當性變成責任,只會令關係陷入不安?

  「你總是有性需要的時候才會親近我!」她曾經不滿的向丈夫講過這話。

 

  丈夫回答說:「當我有性需要時不去親近你,難道你想我去親近其他女人嗎?」

 

  性是需要還是責任?會提升親密還是防止出軌?做愛是義務還是找尋滿足?

 

  「放工回家,已累得半死,即使有家傭,但很多瑣事雜務還是要自己處理,給兒子檢查功課、周末周日的時間安排……,整晚不曾停下來,但他只坐在一旁掃手機。拖著疲憊身軀上床,還要滿足他的性要求。」她說。

 

  「那麼累還要應付他的性要求,你在性愛過程中的感覺怎樣?」我問她。

 

  「大部分時間都希望他快點完事可以早點休息;當然,間中都會有興奮感覺,但如果有得選擇,我寧願睡覺。」她回答說。

 

  「為甚麼覺得自己沒有選擇?」我再問她。

 

  「當男人得不到性滿足,就有藉口往外找其他女人,所以即使自己不想做卻仍會去做。」她繼續說:「我會對自己說這是責任,就像照顧兒子的任務一樣,這樣自我解說,感覺會好一點。」

 

  在她的內心,男人性需要是天經地義,如果不滿足他,可能會釀成大禍。因為有著「如果自己沒有把身邊的男人餵飽,他就會去犯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」的恐懼,所以她覺得自己別無選擇,即使感覺淘空,仍如常地交出身體。

 

Read more:想親近,卻又將對方遠遠推開:講到最後,都是因為「怯」

 

  過去他跟丈夫從來沒有談過性生活的感覺,卻漸漸建立了一個「最低消費、最少投放」的態度去做愛。做了,責任完成;不做,危機出現。

 

  「人的需求與慾望無限,你怎肯定只要交出自己身體,丈夫就不會被誘惑和出軌?」我希望她意識到用一個責任的解說,只不過是將不安恐懼抑壓到內心的更深層。

 

  「我可以怎樣做?」她問。

 

  「不應只向丈夫交出身體,也要向他展示自己感覺。如果性的重點是親密,你就不能只是著眼於滿足他,也要同時要考慮自己的需要是甚麼?」我繼續說:「尊重自己的需要,其實也是每人都應該負的責任。」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Tips #Her Secret #兩性關係 #出軌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