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6/12/2019

丈夫在網上交友,是他個人行為選擇,還是對婚姻關係的損害?

  對著配偶控制情緒,代表你有教養,也可能代表了兩個人的關係,愈來愈有距離。

 

  三個月前,她發現丈夫在網上結識女生,對象更不只一人。交談內容除了日常瑣事,也有性愛對話。令她最難安心是有女生對她丈夫說:「好掛住你」;丈夫回覆:「我都係」!

 

  「我知道他在網上交友已三個月,只是佯作不知,不問也不說。他應該仍未知道我已發現他的行徑,我應否向他坦白說我已經知道他暗地裏的行為?」她在輔導室內問。

 

  人與人關係有時真的很擾人,他丈夫隱瞞著她在網上結識女生,她卻掙扎應否對隱瞞自己的人坦白?

 

  「若將事情揭露,大家都會很尷尬,我不知如何面對這情況,也不知他會怎樣反應。」她對我說。

 

  「你最擔心他會有甚麼反應?」我反問她。

 

  她想了一會後說:「我沒有證據證明他與那些女生的關係,如果他認為行為沒有問題,我可以怎樣回應?但即使他真的沒有跟別的女生上過床,我仍不能接受他和其他女生有這樣的曖昧關係;如果他堅持自己的行為,難道我要堅持自己的想法,與他分開嗎?」

 

  原來她不是不想坦白,而是擔心一旦雙方坦白,大家再沒有轉彎餘地。過去幾個月,她晚上經常睡得不好,模糊的睡三數小時就醒,不停掃手機卻不知自己看過甚麼;想偷看丈夫手機又擔心被他發現,卻又不能控制偷看的衝動。日間工作,她心神恍惚,向人打招呼時好不容易才擠出一點苦澀笑容。

 

  「你用力地抑壓和扭曲自己去保護婚姻關係,但關係能由一個人去撐起嗎?即使問題可以繼續隱藏,你和丈夫的關係是拉近了還是在疏遠?」我說話的時候,開始看到她下淚。

 

  患得患失的恐懼,除了源於關係的不穩定,也由於她覺得失去了掌握和實在感。感情關係中,有時可以大得令人忘記一切,卻又小到連一粒嫉妒的沙粒也容不下,但有一點幾可肯定,和諧與親密關係絕對不能透過單方面扭曲自己或取悅對方來獲得。

 

  當愛到投入得連自己也感到失卻方向時,愛就變成是個重擔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網上交友 #婚姻 #婚外情 #愛情 #Love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