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9/2020

細So偷食事件有感:伴侶出軌,原諒與否,都是一種煎熬!

  愛情出現了問題,通常都會在傷痛中承受。

 

  「面對伴侶出軌,有些人為甚麼可以那麼大方?」她看了前電台男DJ與網絡女KOL的偷食新聞後說。

 

  偷食事件曝光,據聞男DJ向妻子道歉得到原諒重修婚姻,而有夫之婦的KOL也得到丈夫支持和接納,為鬧得熱哄的出軌事件降溫。

 

  「我也希望像他們一樣,面對伴侶出軌,可以這麼灑脫的放下,說聲原諒然後一百八十度轉向重建婚姻。一直以來我仍耿耿於懷,放不下丈夫對我的背叛欺騙,看過這宗新聞,有也想過自己是否心胸狹窄不夠大方?」三個月前的一個晚上,她發現丈夫出軌後憤怒趕他離家的情景,至今依然歷歷在目不能忘懷。

 

  揪心之痛導致精神恍惚,她想盡快走出情緒黑洞,但夜半失眠扎醒,望到仍是漆黑。她希望不再為傷害自己的男人而哭,但眼淚總是不自覺流下。

 

  有朋友勸她給丈夫一個機會重拾關係,也是給自己一個機會,但她覺得,對著一個已經失去信任的人,如何重拾關係?

 

  「有人說如果真心愛,就能包容,是真的嗎?到今天我仍未能原諒他,是否愛得不夠,抑或不夠大方?」她問。

 

  「那就視乎你心中認為的原諒是甚麼?有些人說原諒,只是一個期望,但真正的原諒,是一個心理歷程,不是一個按鈕,想了就做到,更不是一個義務或責任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原諒與否,跟你對感情投放的深淺,沒有必然的因果關係。有時你愈是重視,就愈不能接受感情中的欺騙和背叛。所以,原諒不比不原諒優勝,離開也不是比留下情薄。面對情感創傷,人早已壓得身心俱疲,不再需要那些「應該……、不應該……」的道理,批得自己更痛。

 

  被背叛後的抉擇,沒有大方與小器,無論是選擇感情有盡頭還是留戀不放手,沒有聰明與不聰明,決定留下或離開,都是一種煎熬,也是一種承受傷痛的能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背叛 #出軌 #小三 #原諒 #愛情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夫妻相處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