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30/11/2020

不想太太跳社交舞的男人,是信不過太太還是缺少自信?

  踏入中年,男人見到自己另一半保持著窈窕身段,都會開心,他卻是例外。太太自從跳了社交舞,多了運動,腰部變得纖細,精神面貌改善,但望著身軀變得輕盈的她,他內心卻是沉重。

 

  「今晚我去跳舞,你自己食飯。」收到太太傳來的訊息,他望著手耭屏幕裏那個笑面的emoji,眉頭一皺。

 

  「我不想太太跳社交舞。」有一次他面帶尷尬的對我說。

 

  「當想到她跟男士在舞池上有身體接觸,我就渾身不自在。」對於跳社交舞,原來他腦海內有這樣一幅圖畫:太太跟男舞伴手牽手、身貼身,扶肩摟腰、互相凝視。

 

  太太操得fit,他望到自己腰間贅肉粗得fat,開始擔心會被另一個男人比下去。太太會否對男舞伴有好感,日久生情產生心理倚賴,最後出現婚變?原來他不想她跳社交舞,並非擔心她被病毒感染,而是焦慮她跟人有染。

 

  有一首名Tennessee Waltz的歌,說一位女士在舞會中將男伴介紹給女友人認識,女友人後來將她的男伴搶走。當下,他雖然不曾到過舞場,卻有近似的焦慮。

 

  「我們當然不能排除在曖昧氣氛中,有些人會定力不足意亂情迷。你與太太相處多年,在你心中,她是個怎樣的人?」愈是心煩,我更希望他回歸內心,回想兩個人相互支持走過的日子,以及太太待人處事的原則分寸。他漸漸拾回信心,繃緊心情開始放鬆。

 

  沒有人敵得過歲月洗禮,如果外貌外型決定一切,所有婚姻都不會持久。最強大持久的自信,不是來自外表,當然,沒有感情基礎的,會是例外。

 

  「當你明白最能hold住太太的,不是你外貌,那麼你能否相信她,尊重她的自由,讓她做自己喜歡的事?」我理解他的擔心,卻不贊同他將焦慮埋藏。

 

  他回家跟太太說出心事,才知道太太跳舞的實況與他想像的圖畫全不一樣,太太還微笑說他「呷醋」。他心中的酸,是因為對她著緊,最後變成了她心中的甜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城注視!銀行定存比較神器,助你搵到最佳息率!► 立即了解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跳舞群組 #夫妻相處 #兩性關係 #愛情 #疫情 #抗疫不悶 #呷醋 #出軌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