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8/12/2020

從電視劇得到啟發:同居解決居住問題,卻解決不了感情問題

  看見他的憔悴神情,心中暗忖他近來情況不順。一坐下來,他就對我說:「同居的女友跟我分了手。」

 

  面對感情觸礁,他最懊惱的不是跟女伴分手,而是分手後的居住安排。這是他第二次同居及分手的經驗。跟上次一樣,他搬進女友家中居住,分手後要從對方家中遷離。不同的是,上次同居逾年半,今次同居關係未及半年就終止。霎時間要搬出,令他十分忙亂。

 

  有些情侶因為解決不了居住問題不能結婚而苦惱,他卻因為感情問題面對分手後的居住安排而苦惱。

 

  對於那套近來很多人談論的電視劇,他對劇中的一句說話很有同感:「有人為層樓急住離婚,有人為層樓又急住結婚,結婚好似層樓嘅贈品咁。」他承認搬進女友家中同住,不需要跟父母兄弟屈在狹窄斗室,舒緩了居住壓力,是他決定同居時考慮過的因素。

 

  曾經有人揶揄他「靠女人」,但相比實際居住需要,那些有點難聽的說話就顯得不太重要。況且他真心認為,土地問題是他窮一生經濟能力都不會解決到的東西。他內心在想,究竟有多少人為愛而一起生活,又有多少人為樓而一起生活?但按自己真實經驗,當以為解決了當前居住問題,其實並沒有解決了甚麼!

 

  「除了解決了你的居住問題,當你們一起生活的時候,你們的相處情況怎樣?可有察覺到其他問題?如何培養雙方關係?」對於我一連串的問題,他像是沒有細心留意和思考過。原來當他以為解決了住屋困難可以放鬆生活時,正就是問題的開始。

 

  土地問題會影響伴侶感情發展,但解決了土地問題並不等如感情可以順利說昇華。在感情世界裏,最想尋找甚麼?這是此刻他正在想,卻仍未能準確答到的問題。

 

  有人認為「有樓有高潮」,但生活中的低潮,很多時並非客觀因素導致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同居 #土地問題 #居屋 #同屋主 #分手 #香港愛情故事 #Love Philosophy #Love #愛情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