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5/03/2021

失戀創傷後遺症:拍散拖、「不明不白」的愛情觀,是解脫還是自綁?

  不想付出,是因為曾經付出過很多。

 

  「作為你的長輩,我很想飲到你的新抱茶。拍散拖、玩玩下,是不會持久的。你年紀不少,還是認認真真找個人吧!」有一天,一位長輩帶著關心的語氣勸喻他。

 

  過去一年,其實他已經找到四個「她」,由最短的維持兩星期上過一次床,到最長的三個月分手。有一個連他也不知道應否稱為分手,因為根本不清楚感情是否開始過?找個人,對他從來不難,但「認認真真」卻是難明的學問。難明,不是因為「難」而不明白,而是由於「不明不白」所以覺得難。

 

  他曾經有過一段近四年的感情,那時他努力工作,希望盡快儲到足夠金錢付買樓首期,然後結婚,但現實卻似向他捉弄。他還記得那個晚上當他搜尋樓盤資料時,手機突然傳來女友提出分手的訊息。

 

  向女友追問,他聽到她的回應是:「Sorry,你個人好好。」他覺得感情很荒謬,當女生對你說「你好衰㗎」,意味她對你有好感,但當她說「你好好」,代表感情到了終結。

 

  「到今天我也不清楚分手的原因,只知道我輸給一個她認識了三個月的男人。」他對我說。

 

  即使不明不白,總要給自己找條出路。經過兩個月的沮喪,他轉了髪型、換了新眼鏡,提醒自己路仍是要走下去,唯一要小心感情事,免得再次輸得遍體鱗傷。對於那位交往三個月而分手的女生,他承認對她有點好感,卻由於她的熱情,反而令他卻步後退。他採用避免情感受傷的方法,就是將感情消滅於萌芽階段。

 

  不曾擁有就沒有失去,沒有人可以給他判斷,這種愛情觀是解脫還是自綁,但當回望過去遇過的女生,由SP到情人,他覺得最深刻最開心的,仍是那段四年的感情。其實他十分明白內心最期盼的感情,是離身還是投入。

 

  換了外型,轉了感情觀,將一切拋得開,也不代表已經想得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愛情哲學 #Love Philosophy #分手 #失戀 #受傷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