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05/2021

從家庭生活回歸二人世界!五十歲後的性愛引擎,不是一踏油門就能全速前進!

  愛的另一面原來不是恨,而是冷淡。

 

  「如果是懷恨發怒,還可估算他想甚麼?但若即若離的迴避及沒反應,這種冷淡令人更難耐。我們現時的關係沒有很多爭拗,別人看來甚至是相處融洽,但我卻感受不到有融洽而來的充實感覺。平和與冷淡,其實怎樣分別?」她有點迷茫地說。

 

  她與丈夫已婚超過25年,子女都已婚各自組織了家庭,原以為當父母的責任完成,屬於兩個人的日子終於來臨,怎知事實與期盼全不一樣。預期的親密感與現實的距離感令她記起電影中聽過的一句話:「人不該有計劃,因為人生永不會照著計劃進行。」

 

  多年以來,夫婦各忙於工作照顧家庭,性愛在他們生活中一直不在優先考慮的清單。現在大家相對時間多了,她希望可以重建性愛關係,卻遇上處處碰壁的感覺。

 

  她曾經邀請他一起洗澡,他卻認為兩人一起在洗手間很擠逼;她試過穿上性感內衣,但當她從浴室走出來,他已經睡著。對她來說,男人對性失卻興趣只有兩個原因:他有外遇,在外間吃飽才回來;不然就是自己吸引力不再,牽動不到他的性慾。與丈夫共對多年,她相信他不會不忠,剩下來的就是對自己的吸引力有懷疑,畢竟自己年紀及青春不再。

 

  「有沒有想過年輕時二人世界的性愛與五十後二人世界的性愛,兩者的模式會有不同?五十歲後的性愛引擎跟年輕時不同,不是一踏油門就全速前進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年輕時彼此對對方的身體充滿熱情,精力旺盛,情到濃時就可以幹一次;經過25年多的生活,彼此漸漸遺忘了性愛的重要,對身體的敏感度下降,甚至形成一種out of sight, out of mind 的性愛模式,此刻突然要變成in the sight, in the mind,雙方的心理準備和改變步伐或許未必一致。

 

  迴避不一定是抗拒,可能只是陌生和不習慣。面對轉變,有些人需要多一點時間去理解、過渡和適應。這個道理,無論是床上或床下,同樣適合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夫妻相處 #兩性關係 #戀愛 #Love Philosophy #Sex Tips #二人世界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