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5/06/2021

當心中有「綠帽」疑惑,夫妻性生活怎樣都會成為猜疑?面對感情事,人大多變得不理性?

  以前,性是他對感情的確認;現在,性是他對感情的質疑。

 

  「怎樣可以肯定知道,另一半沒有做過出軌的行為?」他在輔導室內問。

 

  「你懷疑太太跟其他男人有染?」我嘗試推敲他心中的疑問。

 

  「我發現她用交友App跟別的男人聊天,在對話中,有男人向她發出有調情味道的說話。為了這事,我跟她激烈吵過後,她承諾刪除所有聯絡,不再用交友App,我也相信她現在已再沒有用交友App聊天。」他聲線轉沉的繼續說:「她說只是在網上聊天,沒有約過男人出來見面,但是......我不知道她是否真的沒有跟其他男人上過床?」 

 

  消除懷疑,人愈是想得到百分百的肯定,卻因為沒有人能夠洞悉一切,糾結的懷疑和不安反會不斷發酵,點滴栽種出來的信任,很多時會親手拔掉。

 

  「我們現在的性生活次數比以前增加,不知她是否因為做了對不起我的事而作出補償,跟我做愛只是心虛而非真心?」他想重建夫妻關係,但內心猜疑一直延展。

 

  「如果她不想或拒絕跟你做愛,你的懷疑和不安會減少嗎?會否覺得她的心仍未回歸,又或認為她心中仍想著其他男人?」我希望他明白信任不是由性行為次數多少去決定。

 

  過去兩個月,他對做愛的投入度沒有因為做愛次數增加而提升。每當肌膚相接,他的腦海就會盤算:她是否真的投入跟我做愛?如果她沒有快感,是否只是因為責任和交待而做?如果表現得興奮和很有快感,是否偽裝出來討好自己?

 

  他曾撫心自問,傾向相信太太沒有給他「戴綠帽」,但每當猜疑浮現,他總是毫不猶疑的跳進去,被情緒的泥沼纏到動彈不得。

 

  有時未必是情不可靠、並非是人不可信,而是當人對於負面的事情和思想,總會有種不自覺的殘忍,甚至滋生出一種近乎強逼的心理和行為。

 

  人類自忖理性動物,但面對感情事,理性很多時只會靠邊站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如何搞好家庭關係?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?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!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網上交友 #出軌 #綠帽 #外遇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性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