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5/07/2021

當性生活變成「新生命得失考驗」,次數再多、有心有力都會變成力不從心?

  伴侶關係惡劣,大多數不想有性;但伴侶關係良好,卻不代表很想有性。

 

  「我們近半年的做愛次數多了,但他的性反應卻比以前差。他曾經試過在做愛中途軟了下來,更有兩次連勃起都有困難。做愛次數多少會否影響一個人的性慾?做愛是否跟進食一樣,太多會吃不消,令他心有餘而力不足?但我們都只是三十多歲,一星期三次,應該不算多吧!」她與丈夫的感情關係一向很好,正因如此,對於丈夫性慾和性反應轉弱,她完全弄不清箇中原因。

 

  擔憂之下,她還問了一句:「男人,是否也有性冷感?」

 

  簡單的將對方標籤為「性冷感」,除了得到一個粗疏的語言結論,對問題的理解根本沒有半點幫助。多數人都有性需要,但不是每個人都懂得喚起性慾,甚至會不自覺地將性慾箝制。

 

  「可能是欲速則不達。」他丈夫有一次私下對我說。

 

  「我們想生育,但太太年近三十五,要懷孕就要盡快,所以近半年我們的性生活次數明顯增加。」他繼續說:「以前我們的性生活較平淡,現在除了次數增加,她更變得主動,這本是我原先期望的,但我的輕鬆和快感不但沒有增加,反而多了一點侷促感覺。」

 

  每星期定了最少做愛三次,他希望次數增加會有助成功懷孕,卻又擔心如果這個月不成功,又要多等一個月,但太太懷孕機會已隨著年歲增加而開始倒數。每次做愛,漸漸變成是一次新生命的得失考驗,想做得成功的自我催逼,漸漸將他困在成與敗的張力中。一星期三次,他腦海總是想著何時任務完成,但性慾卻沒有因為有做愛的意志而被喚起和牽動,對性愛由心而發的渴望開始下滑。

 

  夫妻感情關係依舊,他對太太的心也沒有變,唯一不同的是對性愛的態度,由以前享受當中的過程,變成現在背著任務的進發。

 

  性慾這把火,需要適當被喚起,稍有不慎,有心有力也會變成力不從心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性生活 #性關係 #兩性關係 #力不從心 #性行為 #夫妻關係 #生育 #Love Philosophy #Sex Tips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