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9/2021

已婚男女背著伴侶在交友App上扮單身,跟異性私訊調情,就必定是變心?

  在網上討論區看過一句說話:「在交友App嘅世界,最瘋狂參與嘅唔係單身人士、未婚中女同狗公,而係已婚嘅人妻同人夫。」明明已婚,卻在網上扮單身,背著伴侶跟其他異性私訊密談調情,擁有婚姻以外另一層感情生活,是對伴侶感情不再,所以轉移目標,還是對婚姻的專一意志薄弱?

 

  「無論是你認為自己只在消閒解悶,還是覺得我無理取鬧要求過份,我就是不能接受你私下跟別的女生接觸和交往。如果你重視我們的關係,尊重我的感受,應該停止玩交友App。」她對他說:「你是否仍然愛我?如果已經沒有感情,不如分開。」

 

  他覺得太太的反應強烈得有點過火,也令他有點失措。在網上跟女生閒談吹噓,為何會成為他變了心的指控?

 

  「我不明白為何你的想法如此偏執,但既然你這麼在意和不放心,我會按你的意思做,免得你說我變了心和不尊重你。」他像是體諒和退讓,卻又附帶著連串防衛和反擊,暗指她情緒化之餘也強調自己會包容她。兩人之間的角力,是她誤將好人作賊,還是他在賊喊捉賊?

 

  「我從來沒有約過那些女生見面作過出軌行為,因此不是如她所言:我變了心。」他私下對我說,沒有見面,就不會出軌。

 

  「跟其他女生在網上傾談和私訊,有甚麼感覺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生活有時頗沉悶,跟不認識的人接觸,有一種不熟悉卻又新鮮的感覺。」雖然不知道對方容貌,卻也因為「不知道」,令他在異性相吸的大自然法則上,添多了色與情卻又不是色情的想像。

 

  他玩交友App,不是存心出軌,而是想找點漣漪和刺激,調節生活的呆滯感覺,希望透過與異性接觸,令生活有不同的版本,即使那些關係未必成真,卻可有無限想像空間。

 

  若近似遠、像無還有之間的接觸與捕捉,給他帶來想像與能量,這就是曖昧的吸引力,也同時觸發他與太太的角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交友App #交友應用程式 #出軌 #女友 #關係 #曖昧 #吸引力 #婚姻 #交友 #結婚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