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8/10/2021

用手機拍下親密過程?在滿足伴侶與顧及自我感受之間,如何取捨?

  和諧的性愛關係,需要雙方配合,這道理很多人知道,但面對時卻是另一回事。

 

  「你覺得跟他最深刻的性經驗是那一次?」我跟她回顧與伴侶的性生活時問她。

 

  她沉思了一會後說:「那次他……他要求用手機拍下我們的做愛過程,我say no。這事令大家都沒有mood,最後片沒有拍,愛也沒有做。」她最深刻的性經驗,原來是做不成的一次。

 

  往後,他曾數次提出相同要求,她同樣拒絕。自始,她對做愛的感覺,有了微妙變化。一方面她渴望與他親密,另一方面擔心若他再提出拍攝而她又拒絕,高溫又即時冷卻,熱情由高處急速跌至低點的失重感覺,絕不好受。現在上床,她承認少了雀躍多了忐忑。

 

  「他說拍片可讓他回味我們親密的片段,令他的滿足感由床上延續到床下,他的要求合理嗎?他提出增加他性興奮和性滿足的要求,我應該接受和配合他嗎?但是,被拍下做愛過程的感覺,我真的覺得不舒服,即使他承諾只作私下觀看不會公開,即使我信他不會騙我,我仍是不想這樣做,我應該拒絕嗎?」她喜歡能讓自己快樂的男人,同時又割不開讓自己不快樂的男人。在愛情中的女人,很難做到狠心,令她徘徊在忠於自己感覺和滿足對方渴望的拉力中。

 

  「快感、親密和滿足是在性行為中追求的東西,但重點在於『雙方』。如果過程被拍攝,你在做愛時會有甚麼感覺?」我問她。

 

  她腦海裏浮出以下的形容:不安、不投入、不集中、擔心、不被對方尊重和重視、他在滿足自己。她的感覺給她的想法多了一個清晰明證,也解釋了她在行為上不就範的原因。

 

  和諧不是雙方都要有相同看法和感受,也不是強調誰要配合誰,而是彼此有由心到身的關顧,一起探索可以令雙方都稱心愉悅的體驗。

 

  愛一個人,不需要將自己完全淘空;也不是你喜歡一個人並願意為他付出,就叫愛情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夫妻關係 #性關係 #性愛 #感情 #快感 #親密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