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0/01/2022

男人可以拒絕女人,卻拒絕不了欣賞自己的人!誘惑的出現,除了定力,還反映了吸引力

  不論男女,都希望伴侶能夠經得起誘惑考驗,並以此作為對方愛自己的證明。

 

  「如果你尊重我,就不會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!」她在丈夫手機內看到他跟一位女生的對話訊息後,表達強烈的不滿。

 

  「這女同事是公司新聘的,還未熟習環境,大家工作上對話多了,偶然也會說說笑,你無需那麼敏感!」他從她身上嗅到一陣醋味,希望可以安撫她。

 

  「如果你對人沒有意思,拍照豈會貼得那麼近?」她從他手機找來新的指控。

 

  「是她主動貼近我,難道要當人有病的立即彈開?現時很多人都會無聊隨處打卡,簡單一張相,不用想得這麼複雜!」他知道女人的疑心可以無限擴展,所以盡力將事情淡化。

 

  「所有已婚者都應該與其他異性保持距離,避免誘惑。」她給他抛出這結論。雖然他沒有仔細消化她這句話的意思,也選擇沉默。沉默是否等如同意?他沒有去想,只知道沉默可以換來她不會繼續糾纏,就是一個好方法。

 

  有人認為出軌除了是婚姻問題,也是個人的人品問題。經不起誘惑考驗的,通常會被認為定力不夠。其實誘惑找上門,是說明他有吸引力;受到的誘惑有多少,反映他的身價有多高。隱藏在內心的這種虛榮,令到不少人經不起誘惑。

 

  「當有異性向你示好,即使你是已婚及當刻沒有出軌心,仍是會有點亦驚且喜。」他聽到我這話,點頭表示認同。男人可以拒絕女人,卻拒絕不到喜歡及欣賞自己的人。享受被喜歡,是人的自然本性,沒有性別之分。

 

  「如果定力不夠,如何面對誘惑,免得出事?」我希望他的問題不是要為自己找個開脫。

 

  「有句話說:跳避並不可恥,而且有用。無論你是甚麼人,都有責任保護自己及伴侶,當預計自己承受不了衝擊,提醒自己站遠一點,也是生活的智慧,就像那一晚你以沉默去回應太太的怒氣一樣。」他以笑聲回報我給他的回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誘惑出現 #誘惑 #定力 #第三者 #曖昧 #兩性關係 #感情 #已婚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