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1/03/2022

渴望愛情,卻又不信承諾:用懲罰性方法管理愛情,所謂承諾其實都變成箝制?

  幸福,不是兩個人走在一起就必然出現。

 

  「我不相信婚姻!即使曾經作出過一生一世的承諾,但人一旦變了,承諾也抵擋不了變心。感情變了起來,一紙婚書的承諾,沒有多大作用。」她不相信婚姻,卻又同時給我分享自己對愛情的期盼:「我當然希望可以找到一段持久穩定、雙方同時願意付出的感情。兩個人的感情可以一生一世,相信很多人都想有。」

 

  在感情的世界,人有時很矛盾,渴望一生一世的愛情,但難以相信一生一世的承諾。當盼望愛得持久,卻又不相信對方給自己愛的承諾,可以怎樣處理這內心矛盾?怎樣防止對方變心?日前有報導指女藝人大S離婚不久後再婚,其前夫感情世界的色彩亦不遑多讓,火速跟另一女藝人傳出緋聞成為情侶。為了要令男方循規蹈矩,有傳女方給男方定下五大「家規」:

 

只要女方想看男方手機,就要讓她看;

亂加女生留女生微信,賠人民幣100萬;

被發現和女生聊騷,賠人民幣200萬;

喝酒後懷念前任看照片發微信,賠人民幣500萬;

被發現和女生喝酒聊風騷上床,賠人民幣1000萬。

 

  上述情況一旦被發現,男方要立即轉賬,而身邊所有人皆可舉報,檢舉者可以得到一半的罰金。有傳因為有這些罰則,男方也不敢在別人面前提起他的前度。

 

  一諾千金原來有兩個意思,一個是人很重視承諾,最新的演繹是如果不履行承諾,就會被懲罰很多金錢。對感情的承諾,最好是由心而發,但如果相信不了對方的心,就要由對方的金出發。管理愛情,莫非這也是沒辦法中的辦法?

 

  如果不是因為愛,承諾會變成一種箝制,伴侶關係中的問題不會因為作出的「承諾」而消失,對方常與別人搞曖昧的個性也不會因為「承諾」而變得專一。失去信任、帶著箝制的承諾,只會將兩個人帶進一個像「貓捉老鼠」般的遊戲,雙方同感疲累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出軌 #感情 #婚姻 #大S #承諾 #一諾千金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