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9/04/2022

「我應否與他結婚?」婚姻,不能將錯就錯,也無法委曲求存;步入教堂就永遠幸福快樂?

  婚姻不是感情的必然結果,也不是幸福的保證,兩個人在感情內的問題,不會因為結婚而消失。

 

  「我不知道我應否跟他結婚?」拍拖三年的她,有一天突然問我。

 

  看見她沒精打采的面容,我對她說:「有些人向別人提出問題,內心其實已經有自己的答案。」

 

  「你覺得我已經有答案?」她反問。

 

  「如果你想結婚,你會告訴別人你決定結婚,而不會詢問別人應否結婚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她沉默了一會說:「我不想我的結婚理由是因為我們已經拍了拖三年,又或是因為我已年過三十,父母想我結婚而結婚。」

 

  「你和他的感情怎樣?你跟他一起時開心嗎?」兩個人結婚,感情理應是關鍵所在,但她卻沒有提及和男友的感情關係,這才是問題所在。

 

  他的男友工作很忙,兩人有時一星期才見一次面。她曾經向他撒嬌和投訴,要求大家多點見面,但情況沒有改變。她漸漸習慣了不再要求、不再渴望。數月前,男友忙於為公司擴展新業務,他們曾經在一個月內只見過兩次,但她內心沒有絲毫不滿,是愛化成接納還是愛變得空白?

 

  「在我們很少見面的那段時間,我竟然沒有想念他的感覺,我開始想:如果他不在我身邊我也可以如常生活,沒有不足的感覺,他在我心中的位置是否真的很重要?如果不愛,為甚麼要結婚?如果結婚只是為了生活上有更多保障,為甚麼會有那麼多人離婚?」她漸漸意識到,對結婚的猶疑是源於感情上的不肯定。

 

  「感情,可以騙到別人但不能騙到自己,如果你仍然重視這段關係,那就應該坦誠跟他談談,向他表達你覺得雙方感情上出現了距離,看看彼此能否合作解決?無論是戀人還是夫妻,這都是應有的態度。」我對她說。

 

  婚姻,不可以將錯就錯,也無法委曲求全,感情的缺口亦不會因為結婚而變得完滿。步入教堂後就永遠幸福快樂,只是童話故事的素材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姻 #教堂 #童話 #結婚 #感情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