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7/2022

戀愛前先做性病檢查!是實事求是的自我保護,還是未足夠信任對方?

  「信任」這兩個字,每個人的理解都不一樣。

 

  「開始拍拖前,我要他告訴我他過去的情史和性史,從而了解他對感情的態度,起碼知道他不是一個用情不專的『渣男』。」她認為開始一段感情前,要對男友有起碼認識,而保護自己不被騙就是起點。

 

  「你心目中的用情不專是甚麼意思?」我問。

 

  「用情不專是指他跟我一起,目的是跟我上床,而不是真的喜歡我。」她想了一會後答。

 

  「如果我用情不專只想跟你上床,未必會將過去的情史和性史坦白給你知道吧!」我嘗試挑戰她的想法。

 

  「我還要求在開始拍拖前,他要做一次性病檢查,起碼可以避免在性行為上受傷。」原來她已有盤算,即使男人自詡一言九鼎,女人也不可盡信。

 

  近來,愈來愈多人告訴我,在戀情開始前會要求對方做性病檢查,免得日後被連累「中招」。口講無憑,檢驗最真實,「乾淨」的醫學報告,成為感情開始的入場券。以往,準備結婚的伴侶會做婚前檢查,現在發展到戀情開始前做性病檢查,是現代人對感情愈來愈小心,還是對人的信任愈來愈艱難?

 

  按她的戀愛邏輯,在認識而又未完全相信的過程中,對方的話不能盡信,因此要有起碼的自我保護,性病檢查就是一種自我保護的措施。

 

  「既然未能相信對方,為何跟他發生性行為?又或為何不將性行為放在有足夠信任基礎後才發生?這樣,你對性病的擔心及信任的煩惱會不會少一點?」我無意質疑性病檢查的舉動,只是透過醫學證明,在對方的思想及心理層面上,可以增加多少了解?

 

  信任一個人,是在不確定的世界裡,仍然能夠握著對該人的確定性。能夠信任(Believable),是透過認識和了解一個人而對他產生一種可以預計(Predictable)及可以倚賴(Dependable)的想法和感覺。單看那一紙證明他下身「乾淨」的檢驗報告,你可以倚賴及信任他到一個甚麼的程度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性治療 #性關係 #兩性關係 #感情 #愛情 #性病檢查 #Sex Tips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