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08/2022

一方面出軌進行危險性行為,一方面說要「保護」太太?歪理與道理,是分不清,還是不想正視?

  有些未婚男人,想找一個女人結婚;找到一個女人結婚後,卻去找更多女人;找過不同的女人後離婚,仍弄不清自己是個怎樣的人。

 

  由提及太太兩個月前決定離婚,他談到以往背著太太找SP偷食的性經驗:「我覺得用套與不用套的感覺很不同,『打真軍』不會隔著一層膜,興奮和刺激很多。」與SP上床,他連自身安全也不考慮,刺激快感的重要性蓋過一切。刺激與危險,有時如錢幣的兩面,這種不顧一切的豁出去,是另類的恐怖。

 

  「與不認識的陌生人發生性行為,即使用安全套,很多人也不覺得安全,你更加不設防的與不同SP上床,對你自己和對你的婚姻,可曾想過會有甚麼傷害?」我竟然要與一個性經驗豐富的男人回顧及討論性行為的ABC:安全性行為。

 

  「那時我與太太做愛,一直有用套,減低她受性病感染的可能。」他表面解釋有保護太太,但如果真有保護她的心,為何出軌?性行為有不同模式,為何偏選擇帶有嚴重傷害性的方法?他的出軌,除了婚姻被傷害,也在自我傷害。歪理與道理,通常不難分辨,只是不想正視。

 

  「當你想到減低太太受性病感染的可能,反映你也知道不安全性行為的危險,為甚麼卻又讓自己冒這麼大的風險?」我問他。

 

  他不諱言,能夠說服女生接受在沒有使用安全套下進行性行為,是一種很大的滿足感:自己有強大吸引力,令一個女生即使冒險,也願意跟自己做愛。

 

  「性滿足是很主觀的感覺,是個人體會身心豐富的過程,你卻有點不顧一切的將自己置於一個危險位置,增加自我傷害的風險。這種行徑,與我心目中的性滿足,有點背道而馳的相違。」聽過我這話,他沉默了一刻。

 

  很多不明白,是選擇不去明白;大部分的當局者迷,不是真的迷糊,而是不容許有坦誠的自我看清。我心在想:他結過婚,又離了婚,對婚姻的認識,可會多了一點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婚姻 #離婚 #出軌 #第三者 #性行為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