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2/12/2022

相信「性是偶發自然才是美好」的人,關係大多不如意?童話般的「佛系」性生活存在嗎?

  表面上強調順其自然,像是從容不逼,另一面可能是在用力扼殺,令別人透不過氣。

 

  「其實他是對性沒有意欲,還是對我沒有性意欲?他是在追求好的性生活,還是根本不想有性生活?」已婚未夠一年的她談及與丈夫的性生活時,帶著怒氣地說:「莫說主動,連被動配合他也說不上。」在她心目中,男士在性愛上會較主動,但丈夫的表現與她的預期有很大落差。

 

  「過去一年,我們做愛次數少過10次,大部份還是在我給他壓力下才成事。我覺得自己的性需求不算大,但他的反應和態度……」她深深嘆了口氣後繼續說:「他要求的性生活,很『佛系』。」

 

  「佛系」,對這個帶點哲學味道的形容詞,我感到有一種苦澀及諷刺的味道。

 

  「性應該由心而發、順其自然,在不經意及沒有刻意人為因素的情況下發生,我覺得才是最好。」他丈夫對我說。

 

  「每個人對性愛有不同的理解和期望,是很正常,也需要尊重。你認為美好的性愛要由心而發、興之所致;太太則認為愉悅的性生活需要共同培育與營造。偶發的順心率性與有意的用心經營,你認為是不能共存的排斥和矛盾?」我希望他明白difference不一定成為distance。

 

  「那又說不上是矛盾,只不過是大家看法不同。」他也自覺自己的堅持有點說不過去。

 

  對於一些相信「性必須是偶發自然才是美好」的人,關係大多會不如意。如果認為用心在意、積極經營就不是好的話,那麼對性的學習、留意伴侶的需要、觀察對方的反應、伴侶間溝通對話、營造溫馨氣氛等促進性與愛基礎的心力,都會成為「不自然」。若他相信找到一個「和他一起愉悅就會自然發生」的伴侶,幸福就會不費力地自然衍生,那就仿如灰姑娘的童話,腳上的玻璃鞋剛好合適就萬事完美。

 

  童話無疑令人憧憬,但將童話視作真實,就是自我設限,只會製造很多情傷與怨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#Sex #性事 #性生活 #感情 #愛情 #夫妻關係 #夫妻生活 #Love Philosophy #Sex Tips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