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3/01/2023

婚姻性生活有七年之癢,還是需要七年來培養?促進性愛,除了新鮮感,還有甚麼?

  「結婚日子久了,性生活的質素是否必然下滑?」已婚六年多的他問。

 

  「關鍵在於你認為好的性生活質素是甚麼?如果質素是指因新鮮感而來的刺激感,幾可肯定性生活的質素會褪色,甚至由褪色逐漸變成空白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「這似是我現時的情況,我和太太的做愛次數,初婚時是一星期兩、三次,到現在兩、三星期才一次,更試過一個月才有一次。這是否就是七年之癢?」他頗在意做愛的次數,卻又控制不了做愛意欲的下滑。

 

  有人指婚姻美滿期在婚後六至十年會告一段落,有統計顯示離婚夫婦的婚齡中位數是七年,就是大家常說的「七年之癢」。

 

  「你認為性生活乏味是因為七年之癢,但有婚姻專家指夫妻在性生活由彼此探索到了解熟悉,約需七年時間。七年,可以由認識到乏味,也可以是因為認識了解而更懂得找趣味。」大腦是最重要的性器官,what you see cannot be unseen,眼界會決定你看見的東西。

 

  「但一個人望得久,失去新觧感,甚麼辦?」他跟很多男士相似,慣以視覺感官引發性慾。

 

  「你在現時自己的居所住了十年,對單位內的環境設計早已看到沒有新鮮感,你會因此厭倦回家嗎?」

 

  「那又不會,有時疲倦更想早點回家。」他開始明白激情、感情、恩情和生活處境會同時影響關係、個人感覺和反應。

 

  從視覺、嗅覺和觸覺,我給了他一些促進性愛的建議:

 

1) 外表修飾的視覺吸引:適度修飾保持儀容外表,是對自己及對方的重視,亦可延長性吸引力的expiry date;要謹記:為悦己者容,無性別之分。

2) 加強嗅覺刺激:人對氣味很敏感,可選擇雙方喜歡的香水或香薰,促進放鬆及引發性慾。

3) 全方位身體觸覺:身體各部份(頭、臉、頸、肩、胸、腹、背、臀、腿……)都可能是敏感點,有待彼此發掘,提升性趣和性興奮。

 

  性器官,不只在胯下的地方。乏味還是趣味,並非是非題,而是選擇題。

 

  新春伊始,祝願各位有情人和伴侶身心皆健,情色兼收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婚姻 #性生活 #夫妻關係 #七年之癢 #夫妻 #新鮮感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