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02/2023

交友Apps的世界:說好了是逢場作戲,為何最後「沉船」收場?

  有些所謂愛情故事,只是一廂情願的自編自導自演劇目。

 

  「女友在我手機內看到我跟那女生臉貼臉的照片,罵了我一頓。我們冷戰了幾天,現在仍未和好,但我覺得自己不是很著緊『箍煲』。」他吸了口氣後說:「莫非我沉了船,喜歡那女生?」

 

  自己的不當行為惹怒了女友,理應加大「氹」她的力度,但他更多想的,是會否再約那個在交友App認識不久的女生見面?

 

  「起初視作吹水解悶,沒想過會出事,弄至如此。」他所述的「出事」,有兩個層面的意思:第一,跟女友的關係出現了裂痕;第二,原先逢場作戲的「flirt女」玩意變成動情的「沉船」。

 

  在感情世界以至性與愛界線的分野,很多人以為自己很清晰,有足夠定力和能力去駕馭,結果卻令自己在感情與感覺中一團糟。如果感情是一場遊戲,被玩弄的原來是自己。身心分離、逢場作戲,不是人人都玩得起的遊戲。

 

  「我不是說我女友不好,但那女生給我的感覺很不同,她很有活力,給我一種很輕鬆自在的感覺。」因為這種比想像中來得投契的感覺,他腦裏萌生了一個念頭,這女生是否更適合自己?如果他女友真的有錯,那就是錯在她不完美,不能滿足他從其他女生身上可以上找到的味道。

 

  原先認為是消閒遊戲,冷不提防關係由萌芽漸漸升溫,孕育出本來沒有預期的情感牽動,弄得心癢癢的想更多親近對方。「沉船」,意味關係的發展與原先預期的想法不一樣。是感情世界有太多一見鍾情,抑或是人錯判自己在感情上的操控能力?

 

  「對於愛情,人固然有選擇權,但起碼要知道對方對你的觀感如何?另外,你能否分辨你喜歡的是那女生,還是那女生給你的感覺?」我問他。

 

  當連基本認識也缺乏,他開始確定地知道,自己的念頭有很大不確定性,但同時又寄託自己於這不確定的感覺上。

 

  人的煩惱,有時是將虛構的事情,真實地面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感情 #兩性關係 #愛情 #虛構故事 #交友apps #交友 #女朋友 #沉船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