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1/04/2023

為對方傾盡所有就是愛?費盡心力博取歡心,卻未必能滿足對方內心

  熱戀時,人會投入去愛,卻忽略甚麼是愛。

 

  那天他突然收到女友的訊息:「我覺得我哋性格不合,繼續落去唔會有好結果,不如趁早分開。你暫時唔好搵我,畀時間大家冷靜下。」收到分手的訊息,過去兩星期他連進食的心情也沒有,弄得容顏憔悴。

 

  「跟她拍拖九個月,明明相處得很好,還說好了秋天一起去日本看紅葉,但轉過頭就……」他完全不認同她以「性格不合」作為分手的理由。

 

  面對感情突然死亡,他的難過當然可以理解,但遇上感情被切割,根本不會有一個簡單理由,可以令被分手者坦然接受,繼而平復心情。

 

  「她身體不適,我立即請假陪她看醫生。又有一次,我花了整個上午,幫她購買演唱會門票……她的所有事情,我都很上心,她想要的我盡量做足,近乎隨傳隨到。」他覺得自己樣樣做足,仍被分手,甚是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

  如果做得好還不夠,還可以做甚麼?

 

  好與吸引,在感情世界有時並不等同。

 

  女生,當然喜歡被追的感覺,但如果一個男生任何時候總是追著她,她可能會瞧不起他。有時女生喜歡跟著男人的腳步,心裡對他有點小崇拜,但這點距離又不足以成為關係中的差距。對於那些只在她後面,即使費盡心力的男人,或許能博取她的歡心,卻不一定可滿足她的內心。

 

  曾經聽過一句話:「一對戀人開始互相了解,往往是拍拖一年後的事。」一年之內,他們會依靠感覺去愛;所謂愛,更多是一種滿足自己對感情的嚮往。這種「愛上戀愛的感覺」與「愛上對方」,有本質上的分別。

 

  有些人開始戀愛,認為全情投入為對方傾盡所有就是愛,但有些人會在「愛情荷爾蒙」分泌減少後,才能分辨甚麼是愛,怎樣去愛。

 

  不少短暫拍拖後分手的男女,多會說「性格不合」。漸漸地,「性格不合」就成了一個「說了如同沒說」的百搭分手理由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 #愛情 #戀人 #性格不合 #拍拖 #分手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