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05/2023

性事賽後檢討?頻密追問對方興奮時的感覺,只會令人感到厭煩!

    性興奮時的反應,每個人都不一樣,亦不需要模仿。常說AV扭曲了男人對性的理解,有時女人也是被誤導的一群。

 

    「當他問我做愛的感覺,有時會不懂怎樣回筨,但如果不回答,他會繼續追問。有說夫婦在做愛上多溝通會增加性生活質素,我卻不想他說太多。」結婚一年的她,對性生活感到有點不是味兒。

 

    你感覺怎樣?怎樣摸你才舒服?是否感到興奮?有沒有高潮?……這些都是丈夫「賽後檢討」常有的問題,問得她有點不耐煩。

 

    「他更試過在做愛時問我『是否興奮』、『是否舒服』?這些惱人的問題,有興奮都會被驅走啦!」她晦氣地說。

 

    「我知他想我感受到做愛快感,因此很在意我的反應。」她語調突然轉變的說:「我是否應該有些明顯的反應,像AV中的情節:如叫床,讓他看到。」

 

    「如果你模仿AV用力呻吟,是否能促進你投入和享受性愉悅?」如果方法不恰當,我相信情況只會更糟。

 

  性興奮的反應,每個人都不一樣,有些人較內斂,有些人較外顯,沒有標準模樣,但過於人為和刻意的反應,只會扭曲性愛真意。即使像AV有繪影繪聲的激昂畫面,永遠有種欠缺自然的違和感。除非想自欺及欺人,否則每個人只需要建立一套只屬於「我倆」的性愛模式。

 

    女人的性興奮以至獲得性高潮,需要情感投入、放鬆心情、經驗累積、氣氛催化、時間緩衝和把握節奏。相對男人的直接和快速,女人的性慾和性反應,迂迴和複雜得多,但女士習慣矜持含蓄,有時會令男人處於一種似明非明的「靠估」狀態。

 

  「有時連自己也未必認識和掌握自己的身體反應,難怪對方會不知對錯的問過究竟。」由回顧自己的身體反應,她對丈夫的應對多了一點包容。

 

    做愛,不是因為我知道你需要而去配合,而是我想體會親近和喜悅。女士能夠體會更大的性自主,才有更大空間去享受性愉悅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性興奮 #溝通 #性愛質素 #性治療 #夫婦 #做愛 #AV #性治療師 #兩性 #賽後檢討 #兩性關係 #Sex Tips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