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7/08/2023

感情轉淡就要出軌?當與第三者的關係也變淡,是否又要再出軌、尋找另一寄託?

  感情世界裏,很多人都會想:怎樣找一個對的人?卻少有人去思考:自己怎樣成為一個對的人?

 

  「是否所有感情關係都會隨著日子久了必然變淡?如果感情一定會變淡,是否意味沒有一段關係可以持久?」曾經聽過很多已婚者有類似提問,不過今天提出這問題的他,不僅已婚,還同時有婚外情。他跟我描述的「感情變淡」,不是指婚姻,而是與第三者的關係。

 

  「我承認現在我對這段感情的投入感,跟以往不同。」他呼了口氣說:「可能她也覺得我對她的態度有轉變,近來她主動call我及message我的次數比以往多,我開始感到……有點壓力。」壓力,是由於兩個原因:1) 太多聯絡會令出軌的秘密容易被揭穿;2) 跟一個感覺變淡的人有更多接觸,有違自己意欲。

 

  「是否應該慢慢跟她疏遠,令她覺得我們的關係走不下去?」他想用「以退為進」的方法處理這段婚外情。

 

  以前覺得婚姻關係轉淡,他開始有婚外情;現在與第三者關係轉淡,是否要找第四、第五者?我隱約看到他的感情法則:無論是婚內或婚外,有Feel時,他會主動進取;意欲下跌時,他會疏遠閃避,尋找另一寄託。

 

  「面對你的疏遠,先不說她的感受和反應怎樣;假若一切過程如你所想,對方接受你『變』了,然後知難而退。當壓力解除後,你可會有甚麼轉變?你對待感情或婚姻關係的態度會有不同嗎?」我問他。

 

  「別人可能覺得我是渣男。」他沒有正面回答我問題,卻又像有點在自我檢視。

 

  甚麼是渣男?每個人的標準或許不一樣,但我相信,成為渣男與否,是一個選擇。

 

  「你對這個『別人視你為渣男』的自己,有甚麼感覺?」我的追問帶來了他的沉默。沉默,是反思還是閃避,也是一個選擇。

 

  結束了婚外情,不等如會珍惜婚姻;為感情作了決定,不等如懂得尊重感情。有些所謂愛情問題,核心不在於愛情,而是一個怎樣的人去處理愛情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第三者 #兩性關係 #兩性 #出軌 #婚姻 #性治療師 #Love Philosophy #渣男 #婚外情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