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9/01/2024

熟男的最後探戈?曖昧和婚外情的距離,可能只是一步之遙

  據說,男人有兩個階段最易出現婚外情:1)太太在懷孕及產後的時間;2)年近五十的熟男時期。前者是太太專注力放於懷孕胎兒及照顧嬰孩,因而覺得自己被忽略;後者是在垂暮之年到來前的最後深戈,感受自己仍有吸引力和被重視的色彩。

 

  「近來留意到你傾電話,有時聲音特別溫柔,對方是不是女生?」太太有次問他。

 

  「我不覺得有甚麼不同,可能天氣乾燥,喉嚨有點沙啞,說話時細聲一點而已。」他十分鎮定的回答。

 

  「你近來是否經常跟一個女生傾偈?」有一天太太又突然問她。

 

  他有點膽顫的回答:「那是公司的同事,近來經常跟她合作,因此傾談時間較多。」他不敢猜度太太有否看過他的WhatsApp對話紀錄,一心只想盡快平息她的揣測。

 

  「希望你記得自己是有婦之夫,即使你對別人沒興趣,也不要讓人對你的感情有誤解。」太太對她說。

 

  怎樣大方的女士,也容不下自己伴侶的心分給另一個女人。太太雖然冷靜,沒有大吵大鬧,仍掩飾不了內心的不安和憤怒,連續幾天在他面前「黑面」。

 

  「太太是否認為我出軌?」他問我。

 

  「重點不是太太是否覺得你出軌,而是你是否有出軌?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他承認對那女同事有好感,她對自己也很nice,大家傾談時很輕鬆舒服。

 

  「我沒有想過要出軌。」他以「幾enjoy」來形容雙方關係,跟她有單獨吃飯,卻沒作過任何不該有的身體接觸。

 

  「那你更加要想想,特別是當一個已婚者面對一段有點曖昧的關係。男人可以拒絕女人,但很難拒絕喜歡自己的人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曖昧,是一個「友達以上,戀人未滿」狀況,帶著微微的甜和隱隱的滿足,即使已婚,仍是會心跳快半拍,且驚又喜。曖昧找上門,反映自己仍有市場、仍有吸引力。曖昧與出軌,有時是一步之遙。

 

  「我應該怎樣做?」他開始承認自己的內心不是如口所說的「沒甚麼」。

 

  「那就要看你想滿足自己的慾望還是想保護自己的婚姻。」我對他說。

 

  曖昧是一個雙向的互動,如果一方沒有意思,當對方釋出好感時,他就會迴避。迴避,不是因為不喜歡,而是有另一段關係更值得珍惜和需要保護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熟男 #情感關係 #性治療師 #性治療 #婚外情 #兩性 #曖昧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