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3/12/2019

「外貌協會」加上雙重標準,「覓食女」面對男神空「肚」而回……

  聽說美術部來了兩個男同事,「覓食系」的她借故拜訪,生機處處不能浪費。

 

  聽說其中一個新同事不愛外出午膳,拿著上星期收到的稿,在美術部走了一圈,發現疑似獵物。

 

  「他們去了吃飯,急要?」男同事轉身主動跟她說話,賣相差勁,失望。

 

  「呀,其他人——」

 

  「去了吃午飯,我幫你。」 

 

  「這個……」想離開,但似乎太不近人情。男同事按她要求修改,看著他一把長髮,架一個「阿婆」頭箍,到底哪個年代流行過?

 

  「嗯?」男同事留意到她的眼神,指著頭箍,「超方便,頭髮也不用剪,哈哈哈。」

 

  再看看他有點破的衣領,失業很久?破成這樣。

 

  「不好意思。」不小心碰倒他電腦前的幾個扭蛋公仔。

 

  「不打緊,」他細心地放回原位,「初音可愛嗎?」

 

  「哈,原來叫初音,不懂。」可愛甚麼?電車男會對著扭蛋打飛機嗎?想吐。

 

  「還未吃飯?要幫忙嗎?」一把陌生男聲在背後響起,另一位新來的男同事午膳回來。

 

  電車男笑說:「差不多——」

 

  「好啊!」一張俊臉瞬間抓住她的心,取回草圖走到男神面前,「由你來。」

 

  電車男把檔案儲存到伺服器,由男神接手。

 

  「外國留學回來?」她忍不住問,「覓食系侵略者模式」啟動。

 

  「何以見得?」他傻笑。

 

  「長髮配頭箍很有性格。」她雙眼瞇成腰果形。

 

  「頭箍嘛,」指著隔兩個座位的電車男,「跟他一起買的,買一送一。」

 

  「哈哈,」她大笑,「難怪有點面熟,這T恤也很好看。」

 

  「衣領破了幾個洞,不捨得丟掉,當睡衣穿超舒服。」

 

  「不要丟掉,很多大品牌也刻意做到破破爛爛,自然破的更好看。」

 

  「送你,重複了。」電車男外出買飯盒,在男神面前放下一個初音扭蛋公仔,「噠噠噠」的腳步聲惹她生厭。

 

  「你穿『人字拖』上班?」她怒視電車男的腳質問。

 

  「在公司替換,跟他一樣。」男神伸出一雙腳,一雙人字拖,她突然心跳加速。

 

  「你腳趾長,人字拖超性感好看,」再指著電車男,「他腳趾短,顯得像唐老鴨。」電車男沒趣地離開。

 

  「你也喜歡初音?」她問男神。

 

  「原來你有研究。」男神遇上知音,喜出望外。

 

  「朋友說我扮初音很可愛,我可以扮給你看。」她連甚麼是初音也未弄清。

 

  「你有玩『Crossplay』?」

 

  「哈哈,」難為情地笑,「沒有,只是朋友覺得而已。」

 

  「其實我不喜歡初音,」男神低聲地說,她的笑容漸漸僵硬起來,「很幼稚。」

 

  除了乾笑,她不知怎樣下台,「覓食系」空「肚」而回,怪只怪她外貌協會的雙重標準,令她失了方寸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辦公室 #電車男 #男神 #Her Secret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