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06/2021

女人不要太能幹,對著老闆也好,另一半也好,反正你又不是萬能俠!

  他唯一自動自覺會做的,是把她脫清光,壓在床上盡享魚水之歡。她循例假裝叫得力竭聲嘶,如常扮高潮一百分滿足。

 

  完事後,男友跑到浴室,床上剩下傻傻望著鏡子的她。吸一口氣,把凌亂不堪的睡房收拾整齊後,輕輕推開浴室門,一聲再見後回家去。

 

  到新公司上班不足一個月,「蚊型」公司小貓三數隻,第一天上班,同事笑說她的崗位很輕鬆,上一任同事從不需要加班,每天大部分時間是網購和玩社交平台,最大煩惱是打發時間,大家都認定超級「荀工」。

 

  一星期過後,她感受不到「荀工」何在,雖不至於加班,但沒有打發時間的煩惱。

 

  「怎麼了?前同事不用負責『打單』。」同事看她忙得團團轉,為她送上一罐汽水打氣。

 

  「見工時老闆說我要負責——」

 

  「前同事甚麼也說不會做,老闆嫌麻煩,所以把工作分發給其他同事跟進。」另一同事走過來。

 

  「對呀,『打單』後來交給我,」肥妹同事突然彈出,「幸好你來了,我才脫難,你是我救星。」

 

  老闆徐徐走過來,同事作鳥獸散。

 

  「你好像做過記者是不?」老闆待她點頭後說:「懂『Photoshop』?公司有個舊廣告,你替我修改一下,公司Facebook是時候更新。」她張開嘴啞口無言。

 

  老闆對記者和「Photoshop」的認知有誤,剛上班不想下壞印象,惟有打電話請教舊同事。就這樣,她充當公司社交媒體的小編和設計師。

 

  「廚房的吸油紙用光了,」男友傳來短訊,「星期天順道買過來。」

 

  聽說男人很怕女人拍拖後,變了第二個老媽,生活大小事、財務、社交統統都管;意外地男友竟然全盤接受,甚至樂在其中。最初她很享受聽教聽話的他,日子久了,負擔卻愈來愈重。

 

  「想辭職。」周日,如常到他家當家傭,家務過後是床上任務,完事後躺在床上輕輕吐了一句。

 

  「這麼快?才一個月而已。」喘著氣的他比她更輕描淡寫。

 

  「聽我說,不要讓老闆知道你太多技能」

 

  「辭職吧,」男人一句話,可以打動女人打得死心塌地,「來我家」

 

  「同居?」她瞪大眼。

 

  「別傻,這裡住兩個人太狹窄,」她的心涼了一截,「多點來我家打掃,可弄晚餐。」

 

  「然後呢?」她呼一口氣反眼,「洗完碗回家?」

 

  「可以上完床才回去。」話題以一串沒感情的笑聲終結。

 

  公司也好,另一半面前也好,沒必要的話,不要表現得太能幹,反正你不是萬能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愛情 #戀愛 #工作 #萬能俠 #感情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