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7/05/2022

辦公室「生存之道」:一隻保溫杯搞定老闆,平日所受的氣一筆勾銷?

   老闆從房間內大叫把他召過來,然後走到門外秘書桌前當眾破口大罵。待老闆罵夠後才開口解釋半句,老闆又開罵,最後知道原來罵錯人。情況跟和男友吵架吵到一半,發現錯的是自己一樣,老闆拋下一句「我不理」轉頭走了。

 

  「你怎忍得老闆?」她抵不住來安慰幾句。

 

  「老闆消消氣便沒事,反正不是我錯,一開始反駁反而罵得更狠。」他總是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,溫文爾雅得像世外高人。

 

  「偶爾也要還擊,不能太好人。」

 

  他聳聳肩笑笑回到自己座位繼續工作。公司出名的大好人,也是老闆的出氣袋。工作表現中規中矩沒出過其麼大差錯,公司幾次大執位,都是倖存者,有他一套辦公室生存之道。

 

  午飯,她來到餐廳才發現忘記帶手機,無法出示安心出行,惟有獨自買外賣回公司吃。同事都外出用膳,辦公室靜得只剩冷氣聲。

 

  老闆房間那邊隱約傳來一點聲音,反正要到茶水間洗手,順路過去看一下。走廊轉角不遠處,赫然發現他在老闆秘書桌前有所動作,閃到一角偷望。他背著她,雙手在胯下有所動作,好像做著不太道德的事。

 

  一時間她不知如何是好,平日外表斯文有禮的他,原來這麼變態。慌忙間不小心碰到牆角,「哎呀」一聲,給他發現。

 

  「呀?」他回頭看見她,在秘書桌前呆住了。

 

  「哈哈。」她揉著額頭乾笑。

 

  「沒……沒事吧?」他強裝冷靜。

 

  「沒事,沒事。」她屏住呼吸,發現他「火車未到軌」。

 

  「喔!」知道出醜前,轉身躲過她視線,「那個……其實……」

 

  「沒事。」走到他身旁,才發現他一直用身體擋著老闆的保溫杯。難道他剛才對著保溫杯做變態的事?再沒脾氣的人也有陰暗面,原來他用這種方式報復。

 

  他支吾以對,公司上下都極討厭老闆的無理取鬧,大家同仇敵愾,為了消減他的尷尬,拿起保溫杯毫不猶豫吐一口口水。嚇得他瞪大眼望著她,工作壓力太大?還是精神有問題?怎麼她會做出這種事。

 

  「老闆保溫杯,我想整他很久。」她放下保溫杯失笑。

 

  「看來你也很討厭……」

 

  「哪個打工仔不討厭老闆?」做了壞事,呼一口氣冷靜下來,「大家保守秘密。」

 

  向他打聽還有沒有恨之入骨的同事,聽說還有幾個,她開始擔心他們的健康同時,也慶幸自己沒有用保溫杯。洗過手回到自己座位吃飯,打開飯盒有點後悔買了白汁雞絲飯,想到他剛才做的事,十分倒胃。

 

  另一邊大好人的他,再三檢查壞了的拉鏈有沒有再滑下來,而他仍然未知道,有人誤會了他剛才對著保溫杯做了壞事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老闆 #辦公室 #秘書 #同事 #Her Secret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