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9/2022

非要扭作一團,爭風呷醋才肯罷休?令女人永無寧日的男人爭來有何用?

  「太失禮。」幾個同事圍在一起看手機短片,近日瘋傳的西環大婆二奶街頭搏鬥短片,剪刀腳迷魂鎖在地上扭作一團。

 

  「唉,這樣的男人爭來也沒用,」她看得最肉緊,「我是她老婆的話,用花紙包起來送二奶。」

 

  「男人是食肆老闆,大婆到了這年紀,為生活多過為男人。」旁的的中年同事萬般慨嘆地說。

 

  「老闆回來了,大家回去工作。」老闆秘書走過來通風報信,眾人作鳥獸散——除了她。慢條斯理繞過老闆房門外,四目交投半秒才回到自己崗位。

 

  屁股才剛碰到辦公椅,同事來電救求:「她們又吵起來,你快來幫手。」

 

  「又來?幾十歲煩死人。」放下電話反白眼,從抽屜取出兩個空白信封,走到清潔部調解紛爭。

 

  兩個年過半百清潔女工怒目而視,又為了六十多歲男主管爭風呷醋。制服凌亂披頭散髮,明顯剛才又大打出手,男主角坐在一角裝作事不關已。女同事夾在中間把二人分開,見她到來立即鬆一口氣。

 

  「警告過你們很多次,不要煩,一人一封解僱信,在公司外我懶理你們打生打死。」她沒好氣舉起兩個信封。

 

  「我……我要去洗廁所。」

 

  「我也有事忙。」兩位大媽即閃,成功化解一場爭執。

 

  她不解,清潔部主管已婚,條件一般,何解兩位大媽會迷迷痴痴?令女人永無寧日的男人爭來有何用?

 

  這陣子她自覺世上最幸福女人,老闆瞞著全世界向她猛烈追求,晚上酒店大床上,抱著大汗淋漓的他,耳邊聽著他急速的呼吸聲,期待他下一秒從枕頭底取出求婚戒指,為二人關係畫上完美句號。雖然還欠這一步,她已認定這男人是她的終點站。

 

  感情漸漸穩定,他陪伴她的時間卻愈來愈少。最初以為他事業為重,向秘書打探,似乎不是想像中公事繁忙。

 

  明查暗訪,懷疑老闆有第三者,連日跟蹤,已鎖定目標人物。下班後發現二人走上時鐘酒店,要不要在樓下守候當面對質?這樣豈不是變了西環街頭肉摶大婆二奶?和清潔部大媽有甚麼分別?

 

  在時鐘酒店樓下徘徊約一小時,仍未見姦夫淫婦下來,打個大呵欠當兒,一個頭髮蓬鬆的山東大媽,一身老氣粉紅睡裙從時鐘酒店梯間走下來。她瞪一瞪眼提醒自己,老了也要好好裝扮不要變醜八怪。尾隨的竟是狐狸精,抱著一個大膠袋向反方向走,老闆呢?

 

  「太太沒事吧?」不遠處的山東大媽不小心滑倒地上,路人紛紛扶起她。混亂中大媽的假髮掉到地上,嚇得旁邊好心大迅速彈開大叫:「原來是男人來!」

 

  她突然驚醒跑過去,山東大媽竟然是老闆!原來老闆早發現她在時鐘酒店樓下守候,不知哪裏借來的假髮睡裙,企圖避過她耳目離開;狐狸精則帶著老闆的衣物速逃,會合後齊齊逃之夭夭。

 

  行人路上除了尷尬得要死的老闆外,還有一眾嚇怪了但不忘拿手機拍片的好心人。這樣的男人,她不停反問自己到底還要不要嗎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WoW WoW星期三:健康網購產品低至$99 (只限今天)► 立即行動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辦公室戀情 #老闆 #戀愛 #愛情 #情愛紛爭 #情愛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