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1/11/2022

「我不要也不給別人!」好姊妹搭上自己的前度?心裏明白要大方,但除了妒忌,還是妒忌!

  自命半個旅遊達人的人事部好姐妹終於飛日本,天天 IG 洗版打卡。好姐妹不在,她這幾天唯有買外賣回公司吃午餐,邊吃邊看好姐妹打卡,愈看愈覺不對勁。好姐妹雖自戀,但一般十張自拍也夾雜一張合照,今次一張合照也沒有。

 

  出賣你的未必是身邊好友,而是周遭所有反光物件,例如高掛路口的圓型凸鏡。放大細看,嚇得她手機也滑到桌上,同行的竟然是他——自己的前度,同部門男同事。難怪不見人,原來去了旅行。

 

  好姐妹和自己前度靜靜去旅行!辦公桌上的飯盒已涼了一半,她的世界幾乎停頓。

 

  沒問題沒問題,都分手三個月,各自回復自由身,各有選擇權,前度已不屬於我,憑甚麼監管別人的人生?眼前半個飯盒實在嚥不下,乾脆送垃圾桶。

 

  分手後的指定動作,是社交平台大清洗,一切關於前度的照片統統刪除。但這次她沒有,選擇 IG「典藏」功能。不是沒有你還是愛你,只是曾經一起開心過,有些美好回憶值得保留,例如去過好玩的地方,吃過美味的餐廳,當行事曆也不錯。

 

  翻開「典藏」,感覺像看驚悚片,怎麼好姐妹出現的次數比想像中多?怪只怪自己太天真,每次都主動邀請好姐妹同行。好姐妹說過喜歡胖子,前度明明偏瘦,有人說謊?還是通電可以不講理?很天真,很傻。

 

  「典藏」內的相片不想再看,滑一下自己的舊照,不久前和好姐妹「Staycation」合照,突然遭雷劈一樣!那時和男友感情出了問題,一心想借「Staycation」浪漫一番,可惜公司不批男友大假——人事部!差點忘了好姐妹是人事部同事,是她從中作梗?

 

  治情傷最好的方法是立即來一段新戀情,但拍拖不是去街市買菜,何況她不逛街市。向前度報復的方法,有人說活得比你好,努力工作太辛苦;大膽點找個床伴又如何?比前度條件好的,證明我值得擁有更好,條件比他差呢?是要令他尷尬。

 

  眼前出現觀音兵一號,邀他吃晚飯再到酒吧飲酒 IG 打卡,向好姐妹和前度示威易如反掌。觀音兵提著兩杯珍珠奶茶在身邊若無其事走過,一直看著他背影走到另一女同事旁,甚麼?專用觀音兵竟然向其他女同事獻殷勤?

 

  妒忌是很多人治不了的病,包括她!她開始明白好姐妹和前度拍拖,最惹她無名火起還有妒忌。「我不要也不給別人」是她格言,如今她不要的那個人,對另一個人好,甚至更好,不妒忌才怪。

 

  好姐妹和自己前度拍拖,發生在別人身上,她覺得做人不妨大方點,發生在自己身上,恩怨情仇要分清楚。好姐妹回港,應如何是好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妒忌 #兩性關係 #分手 #拍拖 #好姊妹 #Love Philosophy #好姐妺 #兩性 #前度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