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9/08/2016

我用了洪荒之力來喜歡你

  里約奧運進入倒數階段,中國運動員的成績雖然未見突出,但負面新聞卻是「冠絕全球」。若不是靠泳隊選手傅園慧轉移視線,相信禁藥風波仍然難以平息。

  傻大姐挽救了國家的顏面,那個浮誇笑容竟足以溶化了一眾傳媒的鋒利筆尖。

 

  當全世界一窩蜂飾演/膜拜女神,傅園慧的出現,忽然提醒我們率真的重要性。要笑就咧嘴笑,髮型亂一點並不緊要,更不必刻意把秀髮撥弄到右肩裝成女神模樣。

 

  我想起廿多年前,哥哥交上初戀女友時說的話......

 

  「搵女朋友唔需要一定揀靚女,最緊要係可愛!」

 

  這句話打破了一個青春期女生對外表的看法!打扮可以將一個人由平凡包裝成亮眼,但可愛卻是一種模仿不了的個人特質,正如歲月並不會替某類人增添女人味,但有些人年紀輕輕卻姿態嫵媚。

 

  可愛,並不是二、三十歲還裝小女孩扮娃娃音無辜眼,例如高八度chok聲「點解嘅?」、「好打耳 (aka得意)!」…… 裝可愛只會讓人覺得倒胃兼且極度煩厭。

 

  可愛,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稚氣,和她們相處,會教人不自覺地把嘴起上揚。

 

  看傅園慧的臉,漂亮不漂亮自有主觀角度,但毫無疑問,這張臉實在是太有喜感。從訪問中見她先撐大眼睛,然後張大口笑,再讓眼睛將瞇成一線,就算不至於令你忘憂,卻也絕對不會惹人討厭。這個訪問,亦令傅園慧一下子成為國際話題,你也許不記得她獲獎的是哪個游泳項目、不記得那個項目的金牌得主是誰、甚至不知道她與對手並列銅牌位置,但你必定記得她已用盡了洪荒之力。

 

  傅園慧不止泳術精湛,她的幽默感同樣是世界級,那一句「洪荒之力」,幾乎要把外媒逼瘋,究竟是華盛頓郵報翻譯的mystical power最貼切,還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prehistoric powers較好,抑或該像紐約時報一樣形容成primordial energy?網民甚至把傅園慧昔日的一些有趣視頻剪輯在一起,讓大家見識到她的可愛率真並非偶一為之。

 

  漂亮女生要顧及形象,連表達喜怒哀樂都要先經過精密計算,男人要扭盡六壬才能博得女神一笑,也要做好進貢給護膚品和保養療程的經濟準備。可愛女生也許不會為你帶來多大的視覺享受,但你得到的卻是無限量供應的有趣表情包;忙碌一整天之後,你最需要的可能就是這道減壓良藥。

 

  同樣是國家泳隊,那些囂張跋扈的人最終淪為笑柄,世人的喜怒愛惡本來就是那麼鮮明;大概是虛假偽裝的東西太多,才會讓人覺得真性情是如此矜貴罕有。

 

  如果你身邊正有這樣一位可愛女生,請不要錯過她。相處下來,你準會知道大剌剌的個性有多好;關於這點,我是能夠以哥哥的幸福作見證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