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8/06/2018

與其流淚,不如找個幽默型男友

  周末晚上,姊妹淘飯聚。

 

  約會前,女友K提示會帶新男友亮亮相,還補充一句叫我們眾人別期望過高,說「他」一定不是我們喜歡的那種類型。

 

  從K過往的戰績來看,她揀選男友的第一個關卡就是合眼緣;何謂「眼緣」,對她來說,無非就是外形討好吧!對很多人而言,愛一個人的前提也許是從視覺出發,當對方擁有一張讓你喜歡的臉孔,才有進一步互相了解的動力。

 

  「以前拍拖的確係咁諗,覺得有個靚仔男友,淨係望住佢個樣都已經心甜啦!不過就算佢做幾多門面功夫去畀安全感你,實際上都打擊唔到其他女人埋佢身,最後都係慘痛收場。」K說。

 

  事實確是如此,儘管前度對K寵愛有加,但K還是經常懷疑他背後另有女友,仿佛對方天生英俊就是原罪,就是有出軌的意圖。長相如何與專一與否有直接關係嗎?我從來都不太相信這個定律,要出軌的話,相貌大概只代表著免費和付費的分別。

 

  飯聚來到尾聲,當我們大口吃著甜品時,一位貌似C君(二人組合「農夫」其中一員)的男子走近K說:「咦!小姐,你好靚呀,好似香港小姐…… 嗰個咩雷莊……」男子邊說邊笑。K輕輕的往男友胸口捶,笑著說:「收聲啦肥仔!呢度無人想聽你啲爛gag呀!警告你唔好失禮我,哈哈哈!」

 

  我們呆住了,這是我們認識的K嗎?

 

  眼前這個笑聲豪邁爽朗的女生,一點也不像我們慣常認識的那位知性淑女;都說,愛情可以徹底改變一個人。

 

  短短幾句無聊笑話,看得出他們的默契;惹對方發笑,就是這對情侶的日常,也是二人之間的化學作用,旁觀者無法輕易摻入。

 

  回想起來,這些年來我們接觸的K總是眼淚多,笑容少;不是失戀,就是吵架、冷戰。她臉上這副笑容,並不是心滿意足的微笑,而是開懷的咧嘴大笑,活像個忘憂小孩。

 

  歸家途中,收到K的短訊,說要感激姊妹們多年來沿路相伴,雖然未知和新男友是否能走到最後,但至少了解到幽默的男生原來比較適合自己。我高興,是因為她終於知道不能再浪費淚水。

 

  的而且確,甚麼才華、外表、內涵,都不夠每晚笑著入睡那麼實在。營營役役的生活已經很累人,就算多麼深愛、多麼投入也好,一段感情如果只能用眼淚來填滿,終究都是失敗的。不論男女,假若你在情場上總是屢戰屢敗,自覺沒甚麼討喜之處,那就不如嘗試培養幽默感吧!讓另一半快樂起來,也是一種無比的吸引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Sex & Relationship #男友 #幽默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