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04/2019

「離開了,才發現她的重要」:我們一生還要錯過幾次愛情?

  朋友告訴我一個小故事:

 

  女秘書暗戀了公司一位男同事,礙於自己的職位與對方無甚關聯,所以秘書小姐一直只有偷望、遠距離打招呼等等份兒,連走近一點的勇氣都沒有。有個晚上,她突然收到一通電話,來自一個沒有記錄的號碼,「Hi Rachel,我係Jeffery呀!我之前聽Whitney講你有做貓義工,我啱啱執咗兩隻貓B,唔知應該點做,希望你唔好介意我問佢拎咗你個電話號碼……」

 

  突如其來的緣份,讓兩個人忽然熟絡起來,Rachel造夢也沒想過,一晚之內,竟然會與對方通電話、一同帶貓兒看獸醫、甚至到訪Jeffery獨居的家,教他照顧初生貓兒。

 

  談貓兒、談動物權益、談香港生態環境,兩個人的價值觀似乎相同接近,後來Jeffery甚至把家中的後備匙交給Rachel,怕有時突發事情時她可代為照顧貓兒。對於Jeffery的信任,Rachel當然相當感動,但更高興的是,由此推斷Jeffery肯定是單身的。

 

  日子過去,公司傳出兩人相戀的流言,Jeffery一笑置之,甚至說:「我哋點會有可能」。聽在Rachel耳裏,這一句非常傷人,明明他們已經走得很近,拍拖不是指日可待嗎?「哼!我好失禮你咩?」Rachel以笑帶過。

 

  一年半過去,Rachel依然穩佔好友席位,她開始不甘心了,他是寧願單身都不想跟我談戀愛嗎?我有這麼可怕嗎?

 

  終於按捺不住了,Rachel先是以試探口脗問他:「你single咁耐,無諗過拍拖咩?」

 

  「有啱人選先至得㗎喎,你係咪有靚女想介紹畀我?」Jeffery說。

 

  她終於明白了,歷時兩年的暗戀,就算有一年半時間靠得很近,但說到底仍然是一場空。戀人當不成了,連做朋友也是多餘;為免尷尬,她悄悄辭工、搬家,甚至更改電話號碼,以人間蒸發的方式告別了他。

 

  Jeffery向跟她最熟絡的幾位女同事打探消息,換來的答案是:「佢喺你身邊又唔珍惜,難得佢肯放手,你點解仲要糾纏?」原來所有人都知道Rachel愛他,唯有他一個後知後覺。

 

  終於,他也明白了,既然Rachel一心躲開,就算找到她又如何?是要跟她說後來想通了,失去她之後才發現她的重要嗎?

 

  這一夜,Jeffery在酒吧之內向我說著他和Rachel的往事。

 

  無奈是有的,但更深的是抱歉,Jeffrey自覺辜負了一個情深的人。那時候的他只想到自己事業基礎未穩,連照顧自己都只是勉強過關,又哪敢去開始一段感情?他怕Rachel得不到幸福,才對她若即若離;到她真的離開了,卻又有種說不出的難受。

 

  只怪當時的他,不相信自己的將來,也不敢相信兩個人可以攜手創造將來。

 

  面對愛情,我們這一生要錯過多少次?明明心裏都有對方存在,偏要製造最遺憾的回憶。又有許多人,隨隨便便的開始,隨隨便便的結束,沒有把對方的感受看成一回事。

 

  因為遺憾,所以深刻;有些人明明離開了,垂頭一看,原來早就住在心底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?改善溝通有計可施?► 即睇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