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0/11/2019

不是每位真命天子都來得準時,別一時衝動埋下婚外情的地雷

  近來讀了一個有關八十年代移民潮的故事,男主角的媽媽帶著大哥和妹妹先往加拿大探路,而他跟爸爸則暫留香港,準備來年團聚。

 

  誰知道,媽媽才走了沒多久,便向身在香港的爸爸提出離婚,理由是搭上了爸爸於當地生活的一位好友。拜託朋友照顧妻小,朋友就毫不客氣將她們收編;難得的是爸爸心知無法挽留,也就爽快放手。

 

  那位二弟,長大後擔綱導演,把家中故事如實紀錄下來,甚至不斷追問母親當年的心路情感,母親雖不願對鏡頭多說,但還是將從沒愛過前夫的殘酷真相表露了出來。

 

  就那麼三個重點:移民家庭的團聚分離、戀上朋友妻的尷尬、適齡結婚後才發現與伴侶零感情。

 

  站在女人立場重組案情,先是適婚年齡令女人著急,然後草草找個男人下嫁,婚後雖然誕下三名兒女,但仍不知道愛情為何物。直到先行往加拿大定居,丈夫長期不在身邊,偏偏又有位「朋友」對自己無微不至,最後兩人鼓起勇氣成就了結局完美的婚外情。

 

  情節都似曾相識嗎?婚外情的來去總是大同小異,不外乎是「寂寞」和「愛得不夠」的組合,只差對象是誰。

 

  八十年代的女人對適婚年齡深感壓力,三、四十年後的今天,女人表面上獨立了,不靠男人也可以自主生活;但骨子裏,仍然希望可以擺脫寂寞。彷彿,有沒有感情基礎也好,能夠嫁出去就是達標。

 

  最壞的劇本是,當成婚之後,才找到真正情投意合的人;忽然驚醒,早知如此,當初就不要著急嫁人。遲來的愛情,雖然令人猶豫,卻又一發不可收拾。有幾多婚外情未被人揭破前,會懂得在最燦爛的剎那結束?不太可能吧!我們總是把事情搗到最爛,才勉強去收拾殘局。

 

  如果當初選錯了對象,我們往後的路,是要放棄己慾將錯就錯,抑或是傷害身邊所有人,去成就那份孤注一擲的愛情?

 

  三個孩子的母親,執意與丈夫的朋友愛下去,造成了叔叔變後父的尷尬局面。要與一個令父親被拋棄、直接導政破碎的男人重組新生活,對孩子來說,會是多麼不堪的一回事!

 

  女人啊!不要再製造那些沒必要的人間悲劇……

 

  不要隨隨便便為你將來的孩子找個親生爸爸;要是已隨隨便便找了一個,沒感情基礎的話,就無謂生個甚麼「愛情結晶」吧!如果都已經有兒有女,還請為自己一直以來的選擇而負責。

 

  「源頭減廢」的概念,顧好自己每一個決定,最終必定可以減少破壞。回頭看看,大部分陷阱,我們其實一早可以繞過;偏卻在那一念之差,鑄成了大錯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 #婚外情 #婚姻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財政預算案2024-25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