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4/12/2019

你的壞,她不是不知…… 短暫沉默只是思考和沉殿的過程

  風流才子T先生捎來短訊,說近來發現他妻子的行徑有異,所以想私下約我談談。

 

  見面地點落在堅尼地城臨海的餐廳,T說最喜歡這裏的浪漫情調,無論日與夜都很醉人。當然,優點還包括遠離市區,與其他小女友約會時不易被熟人撞破。

 

  「我懷疑我太太知道我有第三者……」T說。

 

  我不意外,女人的直覺往往很強,嗅覺、觸覺也靈敏得很,只是男人低估了我們的實際能力。

 

  「有次我帶女友回家,我們在房內聽見鑰匙開門的聲音,嚇得連忙穿好衣服準備受死。過了良久,卻發現她根本不在屋內,我以為是我們過敏了吧!那個晚上,她下班回來後,像平常一樣若無其事的,但臨睡前突然又換上新床單。你猜猜,她是知道了,所以才換床單的吧!」

 

  既然方向正確,幹嗎還要特地約我出來核實答案?

 

  「那位女友的鞋子掉在玄關,手袋放在沙發,對不對?一個女人看見不屬於自己的鞋子在自己家中出現,你說……會有甚麼反應?」是看肥皂劇太多,以為每個女人都直接衝進房內捉姦嗎?其實更多的,會拒絕經歷如此難堪的一幕,索性把畫面跳播,然後選擇蒙蔽雙眼,或是一走了之。

 

  「你意思是她根本知道,但就裝作不知?唉!我寧願她罵我恨我怨我,起碼我可以道歉,現在對著她那副裝快樂的樣子,我好難過!」T說。

 

  難過?讓第三者侵佔家中睡床時,你有否想過妻子也很難過?

 

  許多男人以為自己瞞得很好,卻不知自己忽略的細節太多,莫說T這種把女人帶回家的低賤做法最易惹禍,單是電腦、電話、月結單、八達通紀錄等等蛛絲馬跡,都足以敗露惡行。男人經常天真地把女人當成蠢貨,卻沒想到她不揭穿你,可能只因為時機未成熟。

 

  真相,她可能全都知道,只不過狀況未到最壞,她仍然選擇強忍,並仔細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。

 

  有人逆來順受,有人以牙還牙,有人靜觀其變,有人置之不理,我沒法預計那位可憐的太太會有甚麼相應行動,但我相信,沒有女人可以一輩子裝聾扮啞。即使這一刻不捨得失去,終究一天她還是會醒覺的。哀莫大於心死,面對突變,有時候我們未來得及反應;當痛定思痛,我們便不會再容許自己示弱,尤其手上有足夠籌碼,便再沒藉口留低。

 

  男人總是說,當女人不愛了,就會變得非常狠心,分手時頭也不回,甚至生出一連串復仇大計。為何如此?因為是你教曉我死心塌地並不等於就有好下場。

 

  「她會不會是太愛我,所以當成看不見?」

 

  首先你必須肯定自己好到一個令她執迷不悟的地步。

 

  「你猜她會不會對我報復?我想過,她會不會趁我熟睡時……」T說。

 

  把信任徹底毀掉的人,如今竟開始懷疑他人,活該!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婚外情 #第三者 #出軌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