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7/06/2020

分手的Timing:涉及第三者的離合,哪有這麼容易開脫?

  受疫情影響,女友F的男友被公司辭退了,他順理成章地留在家中抗疫。

 

  這段日子,F生活如常,就算最嚴峻的階段,仍然要每早擠上過海巴士準時上班。她是一名人事部主管,為了安排部分同事在家工作,同時要留意其他職員的健康狀況,她每日都小心翼翼緊守崗位。下班後,她會順道買外賣回家,男友徐徐吃完後,便會返回房間打機,直至零晨時份。

 

  「我覺得他很頹廢,他似乎並不急於找工作,我每次問起,他總是說等疫情過後再打算。我明白的,也不想令他徒添壓力,所以後來就再沒提起找工作等等的了……」F說。「但你知道嗎?我每天都收到大量求職信,全世界都在努力保持運轉,偏偏我身邊那一個是最散漫的。」

 

  聽F的語氣,其實聽得出她是很在意:「我不介意同甘共苦,我的薪金暫時足夠二人基本開支,我只希望他可以積極一點,起碼讓我看見他有盡過力。」

 

  與此同時,有位舊同事向F表白;男的知道她最討厭職員在辦公室亂搞男女關係,所以離職後才慢慢展開攻勢。「我當下立即拒絕了他,既然我有固定男友,便無謂枉花大家時間。其實,我和這位舊同事一向相處得很好,如果單身的話,我一定毫不猶豫抓住他。」

 

  口裏說不,但內心卻止不住幻想,讓F最在意的是「移情別戀」這罪名。「如果我在這個時期離開男友,算不算是大難臨頭各自飛?事實上,他的確是不夠上進心,但如果我走了,他的路豈不是會更艱難,我不想因為我而令他更痛苦。」

 

  我們可能也曾經歷過這些關卡,感情淡了,卻又不捨得開口提分手,總要等到他人出現,再帶著內疚的心情考慮去留。

 

  有人會自辯,離開並不是因為第三者出現了,而是他們本身的關係早就存在裂痕,第三者只不過是催化劑,幫忙去做個了斷。然而,就算不是立心破壞,但那個角色真的等於沒有責任嗎?

 

  沒有那個他出現,男友再散漫也只不過是人之常情;那個他出現以後,男友的缺點突然被放大了,變成不長進、不懂為將來打算。你說,第三者真的完全無關?

 

  男人怪女人騎牛搵馬,女人怨男人貪新忘舊;即使這「一換一」計劃並非出於你的本意,但無可否認在時序上確是處理失當,就算不被原諒也是合情合理。況且,當你抱著新歡,你還會在意舊愛是否已經釋懷嗎?

 

  這件事情上,我頗認同F的處理手法。

 

  「我想先等男友找到新工作,再重新審視大家的關係,看看是否值得繼續走下去。如果不幸分手,到時候才留意有沒有合適的Candidate……」果然是人事部主管,F寧願選擇裸辭,也不想工駁工,「或者是Offer未大到令我跳槽吧!」她笑說。

 

  其實讓那位第三者苦等一下亦無妨,因為很多人嘴裏說很愛很愛,一得不到就立即轉身搜索其他獵物。半年後、一年後,他還會在嗎?

 

  重要的事情,值得我們多花一點時間來確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第三者 #感情裂痕 #關係裂痕 #愛情 #拍拖 #分手 #騎牛搵馬 #貪新忘舊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