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2/07/2020

永遠患得患失,不樂觀?愛上高敏感女人,也許是最甜蜜的負荷

坦露自己的想法

 

 

  高敏感族其中一個毛病,就是想得太多,常常糾結於一些別人眼中微不足道的事情上。對方一句說話、一個動作也會觸動神經,甚至錯誤解讀,形成兩人之間的隔閡。我們討厭疑慮過多的自己,但卻沒法阻止大腦內的小劇場。高敏感族不要害怕說出自己的感受,只有坦露自己所思所想,才能建構溝通的橋樑,製造空間讓別人讀懂內在的你。

 

將特質化作吸引力

 

 

  高敏感族不要試圖去掩飾自己的「特殊體質」,先接納自己,了解自己,才能夠將個性特質換置成吸引力。比如善用心思細密、富同理心的一面,正好能夠輕易代入伴侶的角色,填補對方粗疏的性格。而五感的敏銳度也造就了我們對美學的執著,日常生活每個細節都可以是我們發揮所長的舞台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愛情 #患得患失 #高敏感女人 #高敏感族 #互相體諒 #伴侶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