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4/10/2020Photo: pinterest

貓系戀人:最令他難以忘懷的,是那些活得像貓咪一樣的女朋友

 

  跟男性朋友T談起他的愛情史……

 

  「這麼多年來,讓我最想念的幾個前度,感覺上都很像貓,愈是寵她,愈發覺她有恃無恐;想對她好一點,她不會感激你,對她冷淡,她頭也不回就跑掉了,反過來要我花更多時間精神去哄去求饒,這種女人的手段真是太厲害!」T說。

 

  我從來不建議女性朋友耍甚麼「小機心」去應付男人,一來那些把戲不是人人懂得收放自如,二來男人不吃那一套好可能會弄巧反拙。偏偏,有種女人就算呆呆站著,仍然能夠迷魂男人;T口中所說的「手段」,是他事後對於那種無力感的形容,然而實情卻是,那些女人根本不屑跟你蹉跎,她一直都只是做回自己而已。

 

  是貓,沒錯!那種女人的確很像一頭貓咪,所以很久以前日本人已引伸出「貓系女友」與「犬系女友」的說法。

 

  貓系女友到底有何吸引力?貓系的心思並不容易坦露,明明心裏想撒嬌,但仍然會擺出一副高姿態,外表看起來好像很隨性,對任何事情都滿不在乎,然而她們其實也會呷醋,佔有慾強,最討厭自己的男人與其他異性調笑玩鬧。

 

  貓系女友比較著重個人空間,她需要一個人獨處的時候,當然你最好把自己的行蹤主動稟報,收到你的短訊她會覺得很高興,但回不回覆,就要視乎她的心情了。貓系的本質就是傲嬌、任性,叫人難以捉摸。然而,就算看起來不怎麼好相處,但對男人而言,都會變成激發好勝心的挑戰,愈是無法拿捏,愈想討好她、親近她、征服她、寵愛她、保護她。

 

  犬系女友又如何?相比之下,犬系來得爽朗直接,喜歡就說喜歡,想撒嬌就撒嬌,想抱抱便會直衝過來。她們的依懶性比較強,很需要另一半的陪伴,對方不在身邊時,會不時用短訊保持聯繫,絲毫不會掩飾思念的濃度。

 

  犬系的個性特別黏人,總是把伴侶放在首位,甚至重視對方的感受勝於自己。與貓系最大的差別是,她們習慣遷就別人,真性情在不知不覺間被埋沒,長久會變得欠缺主見和獨立能力;雖然如此,這種為愛情奉獻的精神和貼服乖巧的性格,也很受追求簡單直接的男士歡迎。

 

  貓系和犬系,你屬於哪一類型?

 

  就像紅玫瑰和白玫瑰一樣,貓系和犬系沒有誰比誰優勝,只有誰比誰合適。某程度上,這兩種寵物的飼主大概也象徵著兩種不同的個性。貓奴從不介意貓咪對他若即若離,他是心甘情願把貓咪寵壞。而小狗的熱情互動,卻正是安撫主人心靈、讓他心裏踏實的營養補充劑;有時候活得太累,我們就只想要一個毫無隔閡的陪伴和擁抱,你的感受,小狗看得懂。

 

  說到底,貓系犬系都不過是接收和付出的代號,反映著我們潛意式的戀愛態度和相處習慣。就像T,喜歡寵壞貓咪的男人,犬系對他來說欠缺了挑戰性,他注定要繼續找尋命中那位貓女郎。

 

  只是,他沒發現,貓女郎的所謂手段,其實是T自己內心的一場角力;喜歡貓的,底蘊裏可能就是有一點享受被虐的基因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Travel, Eat, Sleep, Repeat

You May Also Like
#手段 #心機 #貓系女生 #犬系女生 #角力 #愛情 #關係 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