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4/11/2021

摸頭殺、抓手肘、悄悄話,三種曖昧的肢體語言,你學懂了沒有?

   學生時代,我曾經有過一兩遍出演話劇的機會,不到半小時的小劇場裡,我除了學會唸對白外,更領會到眼神交流和肢體表達的重要性。到踏足社會後就更明白,那些眉眼、聲線和身體語言,對於人際關係是何等有用;如果每個人都略懂一點箇中技巧,便可以免除很多不必要的溝通誤會。

 

  套用在愛情嘛…… 卻是恰恰相反,那些小動作經常被有心人拿來製造誤會,尤其在曖昧不明的關係上。

 

  當然,肢體觸碰並不能隨意亂用,情侶之間依靠這些小動作來增強親密感自然無可厚非,曖昧男女用來吊吊對方的胃口也是人之常情,但假如你只是單方面想試探人家的心意,就要小心惹來令人厭惡的反效果。

 

  根據自身經驗、朋友分享與專家考證,綜合出曖昧期最合用的三大招數:

 

摸頭殺

 

 

  我很喜歡「摸頭殺」這個名稱,因為摸女生的頭這回事,確實會令女人一秒動心。曾經有臨床心理學家表示,當被人以充滿愛的方式撫摸時,我們的身體會釋放出催產素(oxytocin),一種又名愛情荷爾蒙的激素,而為何摸頭的反應總是特別強烈?那是因為相關的感覺神經元就是位於頭髮的毛囊底部。

 

  被心儀的男士摸頭,相信絕大部份女生都會立即融化。同樣招數對待男人可以嗎?這一點則不太可行,曾經聽過一個說法,男人潛意識會把頭部看成自尊,無論觸及他們的頭髮還或臉頰,都好像被進攻脆弱的地方。如果男人任由你摸頭,大概他是真的很信任你,距離愛情又靠近一步了。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兩性關係 #曖昧階段 #愛情 #感情 #摸頭殺 #抓手肘 #曖昧的肢體語言 #耳語 #悄悄話 #曖昧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