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5/12/2021

「我已經死心塌地,為何做得再好他都不領情?」當關係變質,不是肯努力就能挽回

  幾番波折,G與相戀三年的男友終於「正式」分手。

 

  為何要強調是正式分手?因為在這之前,男方曾經鬧過好幾次分手,結果都被女友以眼淚攻勢駁回。在G眼中,偶爾吵架是好事,起碼大家有途徑向對方表達不滿,從而加深了解;反正到最後男友還是會對她心軟,所以G總以為男友只不過一時之氣而已。

 

  正式分手的這一次,是男友終於累透了,覺得再拖下去對彼此都不公平。

 

  究竟問題在哪?G常常反問自己,結果她得出的答案是男友不懂珍惜她的好;雖說大家和平分手,但她的內心仍然有種莫名的不忿。

 

  「我自問對他已經死心塌地!他家裏事無大小都由我來打點,去年他說要回到英國探望父母,我二話不說就陪他一起去,回港時還要一起隔離,難道我犧牲不夠多嗎?他從來沒感激過我半句,反而說我根本不必跟著他!每次鬧分手都是我主動求和,他卻一直想盡辦法甩我……」G說。

 

  另一邊廂,男方向我解釋:「我疫情下丟了工作,才趁空窗期回英國探望父母,我其實很想獨個兒沉澱一下,不想遊山玩水,更不想負擔兩個人的使費。G沒法理解我的心態,說無論如何都要陪我,她從不明白,她也是我的壓力來源。」錯就錯在,她不懂他的難過,不知道有時候適當的獨處空間比陪伴更為管用。對一個人好,要給他所需要的「好」,而不是你以為的「好」,一廂情願的後果往往就是無功而還,甚至倒扣分數。

 

  除了「不離不棄」,G還有很多「優點」,例如精通烹飪、弄甜點、化妝、護膚、寵物美容等等,她自覺傳統好女人應該入得廚房,出得廳堂,並且深信能力值愈高,男友自然也會更愛她。

 

  事實上,許多男人的著眼點並不在這裏,「我很感激她的付出,但我壓根兒沒那麼高要求,與其說是討我歡心,不如承認她只為了自我感覺良好。」G的男友說。

 

  我想,他大概很早便察覺彼此並不適合,但礙於G對他太好,所以沒甚麼罪名足以把她栽掉;就算曾經鼓起勇氣提出分手,也會基於不忍心傷害一個那麼愛自己的人而心軟起來。

 

  所謂的「好」換來了「不忍心」,可惜我們總沒可能把「心軟」當成「愛」。

 

  「我凡事以他為先,他卻以為這一切都理所當然,所以從來不懂珍惜,我肯定他將來不會再找到比我更愛他的人……」G哭著說。

 

  直到分手一刻,她仍然不知道問題所在,只繼續執著於自己付出的與收穫不相符。男方將來會否找到比G更愛他的女人其實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,只有離開你,他才能夠重拾愛人的本能。

 

  有些人,有些關係,是你明知對方全心全意對待你,而你卻無法完全消化,甚至希望對方少做那些「多餘的事」;說起來好像很涼薄,但當無法觸及對方心扉,任你做得再多再好也是徒勞無功。愛情最殘忍的一面,是我肯定你、感激你的付出,卻對這一切感到無能為力,那種愛甚至開始令人窒息,情願你離我遠一點,再遠一點。

 

  但願你明白,這個世上並非每件事只要肯努力就能成功…… 

 

  起碼愛情不是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愛情 #分手 #感情 #無動於衷 #愛情變質 #死心塌地 #付出 #回報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 #2021xmaslove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