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5/06/2022

「喜歡你的不用追,不喜歡你的怎追也沒用」主動地被動,是女人求愛的通關密碼

  我的朋友圈中有位三十出頭、蓄及肩中長髮、外表不羈、喜歡騎電單車的男性友人T。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同感,有些人的「異性緣」總是特別強勁,例如一大班朋友在酒吧消遣時,即使T只是靜默坐著,你還是能夠隱約察覺到鄰近會有幾雙飢餓的眼睛往他身上掃射。

 

  T有一闋金句:「喜歡你的女生根本不用追,不喜歡你的怎追求也沒用……」

 

  或許有些人不太認同,正如作為女性,我必須承認有時候確實會被別人的誠意打動,但背後往往是因為愛不到想愛的人,才會選擇退而求其次。某程度上,我頗認同T的話,真正喜歡那位,如果主動有用,我可以恬不知恥地賴著他一輩子;不太喜歡的,一剎那感動過後,還是會愛得有點心虛。

 

  「你對於女生做主動有甚麼感覺?」我問T。

 

  「男人的角色很尷尬,過量的回應可能讓對方誤以為有機會,到你想修正時她便覺得被玩弄。若然我對她早有好感,她的主動我會視為給予肯定的訊號,往後就如我一直所說的,不需要刻意追求,你只要拖著她的手,她就屬於你了。」T說。

 

  「女人經常強調自己有戀愛直覺,然而另一方面,當她們喜歡上某個人,其實也是憋不住的,男人很容易就能察覺女方的心意;例如她們會刻意在你面前說自己很想看某齣電影,潛台詞就是引導你去約她,要是你拋下一句『我也有興趣』,她必定順勢說不如周末一起去吧!」T以專家口吻作答。

 

  「女人多半都是『主動地被動』,不斷製造話題和機會給喜歡的對象,然後從我們的反應去判斷形勢,即使我們無動於衷,氣氛和關係也不至於太尷尬。」

 

  好吧!我惟有先承認T的確是看穿了女人心。當我們想保存顏面,不敢直接向男生表白時,便惟有旁敲側擊,先去找大家的共同興趣,再藉此生出話題,期望在那過程之內能夠勾起男生對我們的好奇心,誘發出一股渴望。成功與否,當然取決於男生的態度,但我們自己總算在有限度的情況下盡了努力,失敗也無妨,我們賺到的是經驗值和勇氣值。

 

  很多女人不敢採取主動的原因,不外乎是害怕有種「送上門」、「自貶身價」的感覺,又怕男方覺得這段關係唾手可得,所以不懂珍惜。事實上,到了這個連大學生都參加Speed Dating、交友app氾濫的年代,當大家都盡力為自己謀求幸福時,我們需要的是調整心態,不能再將「等待被人以猛烈功勢追求」視為目標。尤其,當追求者不是你喜歡的類型,究竟先「放生」再等下一位出現,還是勉強一起然後「騎牛搵馬」?有些時候,有些情況,你會發現無論當刻做出任何決定也好,最終結果都是一樣——後悔!

 

  與其等待被選中,我寧可朝著有喜歡的人前進,互相走近,互相釋放訊號,那種疑幻疑真、若即若離的戀愛前奏,反而最堪回味。

 

  也許我們並不是特別具有異性緣的類型,但即使眼前是一片森林又如何,我只會停留在我鍾情的那棵樹;正因為你是如此特別的存在,才會讓我情不自禁地行近,直至被你發現為止。

 

  說到底,主動沒有不好,比起怕羞、怕糗,我更怕錯過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錯過 #愛情 #兩性關係 #女生主動 #被動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