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2/03/2023

「愛情曾令你失望,但摒棄愛情人生也不一定順遂」:沉迷扭曲的關係,只會徒添你的寂寞

  我有一位識於微時的男性好友,彼此之間從不過電,卻又一直在談情說愛…… 說的是不定期更新感情狀況、分享各自的經歷,同時也會站在異性立場,互通一些「市場概況」。

 

  例如有次談到,他在足球場上認識到一群年輕人,驟眼看他們都是陽光大男孩,按正常情況觀眾席上理應至少坐著三數位眨著「心心眼」看球賽的小女友,結果踢了一整晚就連貓女都沒來過一隻,而謎底終於在臨完場前揭開了,「我問為何不見了平日熟悉的那位前鋒,他的友伴訕笑說他下班太累去了按摩。話題一開,那群男生便直接交流著最近『揼邪骨』和召妓的賽後報告!」他說。

 

  男人為何喜歡召妓?我曾經得到過這樣一個答案:「有些東西,不是說喜不喜歡,而是需不需要。」換句話說,我們女人理應要諒解男女身體構造的分別,他們只是買個服務而已,交易既然不牽涉個人情感,女人就不該再怪罪。

 

  「你們女人以為廿歲出頭正值談戀愛的黃金期嗎?但那群男生卻覺得經營愛情太麻煩,從追求開始就一直在花錢,吃喝玩樂送禮物全包,被掏空了以後換來一張好人咭。就算如願拍拖,往後也得不斷奉獻,他們惟有安慰自己回報就是免費上床去。然而試過數次欠缺深度的交往後,他們索性把金錢都用來召妓,寧願明買明賣,也不想再浪費心思和時間……」他說。

 

  單純為了發洩,這個年代甚至能夠輕易約炮,「我有位兄弟特別喜歡約家庭主婦短聚,她們的共通點是不用花心思調情,也不怕會纏身,她們很清楚雙方目的,但求在不影響婚姻的前提下尋求慰藉,滿足過後便各自天涯,免費又免責。」

 

到底是愛情放棄了他們,抑或他們放棄了愛情?

 

  的確,他們在其能力範圍下尋找對象,我們憑何批判單身者發洩慾望的方法。然而,對象已婚或有伴侶的又怎樣?你大可以說一切都是你情我願,但界線一旦模糊了,關係就開始變混亂。當因果種下了,你不會知道將惹來怎麼樣的禍。

 

  倘若這種生態延續下去,男人繼續選擇單身,女人呢?你會做個瀟洒的黃金剩女,抑或有意圖地搶走別人的男友或丈夫?又或者不用直接把整個人奪過來,而是「有需要時」互相陪伴,變成sex partner或者second lover。事實上,社會某在角落早就變成這樣,只是他們都有共識地暗中互動,讓「假裝」不知情者,可以繼續遮耳盜鈴。

 

  而我傾向相信,人與人之間的連繫是相對性的,你懂得愛、尊重愛,遇上投緣的人機率也會較大。當你抱著排斥心態,覺得談戀愛是浪費時間金錢,就算真有合適對象出現,你也只會懷疑、猶豫、錯過,然後繼續在召妓和約炮中循環穿梭,永遠嚐不到愛情的美好。

 

  愛情或許有一剎令你失望過,但請相信我,摒棄愛情,不會令你的人生過得順遂,倒不如拿出你的真誠,再次勇敢一試,看看宇宙會為你帶來怎麼樣的結果?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etnet健康網購,送你【健骨維他命D3(1000IU)】乙樽(價值$108)► 立即行動!

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

You May Also Like
#感情 #放棄 #談戀愛 #兩性關係 #愛情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雙幣交易
聚焦兩會2024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