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31/05/2023

「愛情的機遇,錯過了可能就不再回來」孤獨一輩子的女人瑞,百年以來只等一個伴侶

  近日網路流傳著一則新聞,Youtube某個頻道為一位年屆123歲的非洲女人瑞作了個專訪,片中女人瑞自言從沒結過婚,長年以來就連男人的赤裸肉體也未見過,她此刻的心願就是希望可以找到伴侶。

 

  談到為何未婚,她說她出生的年代男女交往並不普遍,適婚年齡的少男少女總是順著家人的安排,她年輕時也曾有男子向她家叩門提親,但奈何當時她覺得自己尚未有成為人妻的心理準備,因而婉拒了所有婚事。到後來,當她發現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出嫁,自己卻落單了,才開始萌生成婚的念頭。

 

  然而,那時候的她已經不年輕了,再沒人前來提親,組織家庭的心願漸漸落空,直至123歲的今天。

 

  機會來的時候沒好好抓住,事後才意識到自己一直躲避著難得的緣份,只可惜錯過了就是錯過了。

 

  突然想起早前美國醫務總監將孤獨正式列為當地流行病之一,他指出孤獨對健康的殺傷力等同於每日吸食15支香煙,長遠會令民眾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增加29%、中風風險增加32%、腦退化風險增加50%,以至早死的風險增加60%以上。孤獨病沒有表徵,卻是由心靈開始不斷蠶食著我們的肉身。

 

  那15根煙帶來的重度傷害,女人瑞總算免疫了,但空虛感卻是與日俱增。很諷刺,上天給予孤獨而長壽的人生,彷彿是對她開了一個很大的玩笑。

 

  人生在世,每個人或多或少也要做好面對孤獨的心理準備。即使你眼前有配偶、兒女陪伴,但沒有誰可以保證這樣的關係能夠恆久不變,這兩三年的社會狀況足以告訴你疾病隨時可以奪走性命,也有不少人為了活得愜意而移民。到最後你會發現,無常才是生命裏真正的恆常。

 

  從有到無,與從來沒得到過,也是同樣的孤獨。

 

  就如失戀,我們的痛處,多大是因為得到過,然後失去,像攀上頂峰掉下來一樣。就算出發點和墜落點都在同一高度,但痛覺會提示我們的心已不再完整。

 

  與愛情絕緣的人,他們的孤獨有一點不同,那是一種被遺漏的感覺,就像每人都分派到相應的任務,自己卻依舊望天打掛,無止境地等待著一個不知會不會出現的答案。

 

  是缺乏愛,我們都渴望被需要,以親情、愛情和友情的形態,相互間築起一種共同的羈絆與寄託。

 

  某程度上,我頗欣賞女人瑞的勇氣,哪怕會被訕笑,哪怕換來失望,她好歹也盡力爭取過,嘗試向宇宙許一個願,而不是繼續裝作不在乎,暗地裏卻準備伴隨遺憾長埋黃土。

 

  她的故事同時也警示著,當刻的我們也許很想給自己做好心理準備,但機遇這東西,卻不容許你思慮過多。畢竟我們永遠無法把人生種種看得透徹,與其見步行步,何不嘗試讓自己行一步見一步。所謂心理準備,可能只需要深呼吸一口氣就能衝破關口,還在熬甚麼?

 

  鬆開環抱自己的雙手,趟開心扉,是哪一種情也好,嘗試接受周遭對你釋出的善意。

 

  即使最終仍然難免孤獨,起碼我們也見識過悲歡離合,就算談不上圓滿,能夠愛過痛過,我們的情感總算有所歸屬。

 

Meet The Real Life 123-Year-Old Virgin Who Can't Seem To Get A Boyfriend : EXTRAORDINARY STORY / Afrimax English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孤獨 #愛情 #女人瑞 #結婚 #兩性 #伴侶 #兩性關係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