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06/09/2023

「以為只是沒送花?她渴求的只是被寵愛的感覺」愛一個人,就該以她喜歡的方式對待她

  近來發現有一首流行曲的歌名很能觸動我,就簡單的、淡然的一句《以為只是沒送花》,卻令我感受到歌曲背後那種酸楚。

 

  特意去看看解構歌詞內容的訪問,主唱者193提及了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,無論當時那位女友如何明示暗示,甚至路經花店時把他拉進店內,他仍然拒絕送花給她,理由是「幾百元買來的束花,放一星期就凋謝,實在太浪費」。至於她的離去,他曾經真的以為只是沒送花,但人大了,漸漸明白到她不是因為沒收到花而失望,而是對他這個人失望。

 

  193說,到現時為止依然覺得送花很浪費,但卻理解到花只是一種意識形態,女方需要的是被寵愛、被重視的感覺,想藉著收花記下一段浪漫回憶。男人啊!鮮花的確不耐放,但請記住你買的是她的笑容,她的快樂,叫她相信無論生活如何顛簸,只要有個疼愛自己的男友陪在身邊,日子也總算過得不賴。

 

  或許你覺得送花這個要求很不設實際,但願意哄女友的男友還真的不少;不是要拿別人跟你比較,而是希望你知道,被你「飢餓式」愛過,往後她就算收到一支花亦會很感動——原來自己也有權被珍惜,原來幸福是這個模樣!

 

  又或者,送不送花只是個幌子而已,實質問題是你製造了二人之間的對立面,彷彿一妥協就會破壞你的原則,以至你必須捍衛到底。為著這些小事跟你周旋,也真的太累人了。

 

  被你愛著的日子,她過得很卑微……

 

  歌中還提及這位前女友很喜歡喝咖啡,193偏卻經常埋怨咖啡又苦又酸。到分手了,他竟然開始接觸咖啡,後來甚至開設了一間咖啡店。他起初對自己這個轉變不以為然,回頭看看,原來一切都是因她而起,原來自己可以為她改變,甚至懷念到一個想成為她的地步。

 

  明明很愛很愛,當時卻只管維持自己的價值觀和固有態度,不曾以她喜歡的方式對待她;口中所謂的愛,她完全感受不到。失望了、心死了,她已說服不了自己留下來。

 

  如何愛人,確實是一門學問,無奈的是我們往往只能從錯誤中學習,失去了才懂得自己做得不好,做得不夠。怎麼當時就不能寵她多一點點?後知後覺,換來的也只有後悔;到終於學會如何去愛,你已經走得很遠。

 

  以為、可能、如果、早知…… 人生有太多無法挽回的事情,最後只能以悔恨作結。為了讓這趟別離顯得有價值,請你好好珍惜往後出現的人,用你得到的教訓去糾正錯誤;惟有這樣,才算是對得起我們當時所流過的眼淚。

 

  不得不頌讚「以為只是沒送花」這點題實在太精闢,有這種頓悟還好;可知道,有些人窮盡一生仍然搞不懂如何去愛,還是會繼續將感情失敗歸咎於「原來只是沒送花」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Love Philosophy #以為只是沒送花 #愛情 #193 #感情 #分手 #愛人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