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7/09/2023

前度太好,現任甚麼都不及他?愈是喜歡比較,愈無法感受純粹的愛情

  單身一年半,還以為剛開展了新戀情的K會過得很甜蜜,怎猜到她的臉竟比單身時更悶悶不樂。

 

  「有些地方需要磨合吧!例如他沒有車,約會出入很不方便,而且他工作很忙,一星期總有兩三晚要加班,明明他的職位和薪金都不算高,犯不著這樣賣命,但他卻說很喜歡現時的崗位,不打算轉工。」

 

  說來說去都是外在因素,作為朋友,我關心的是他對你好不好呀!

 

  「還好吧……他就是太務實,一點浪漫都不懂,也不會哄我。你知道的,我以前一直都是被寵著,只怪上一任太超班了,管接管送,吃得好穿得好,最重要是既懂情趣,適當時候又會幽默。差點忘了說,現任還有一個很大的缺點,他住慈雲山。」

 

  「所以呢?」

 

  「前度住西半山。」

 

  我當然明白K的意思,前度家住高尚地段,重視生活品味,嘴巴很甜,K被寵慣了,所以現任總是被比下去。要計算的話,為何不想想那人後來是怎麼成為「前度」?

 

  當時你哭著說你們的生活習慣、家庭觀念、價值觀分歧很大,就算不把單方面纏著他的女人放在眼內,但你們也捱不過他不婚主義那一關。分手才一年半,你忘了那時是如何控訴跟他一起太沒安全感嗎?

 

  對前度與現任作出比較,也許這件事情本身是不自覺的,可能某個場景、某句說話,你那不中用的腦袋會將二人重叠處理。但大腦要怎麼分析,卻完完全全由你的心去主宰。

 

  「打個比喻,你過往一直在中環上班,但新工作的地點卻在大埔工業邨,你也會不適應吧!況且,這是我的身價,我有條件生活得更好。我不是嫌棄男友,只是希望大家努力追上步伐,說不定有日我們住得起西半山呢?」K選擇自辯。

 

  誰會傻得把前度放進履歷裏,當成自己的成就?

 

  前度多好又如何?還不是一樣沒法走到最後,他的好與壞根本再與你無關。至於現任,他不瞞不騙,從一開始就如實讓你認識他的一切,而你選擇他,不就代表你已接納這個他嗎?作為另一半,你的確有資格挑剔男友的小毛病,但拿前度來與對方比較,除了令你自己更不爽外,其餘一點用處都沒有。

 

  每個人的特質和長處都不同,如果你無法欣賞他的好,倒不如放生彼此吧!他可能真的不適合你,不因為他配你不起,而是你不值得他的愛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全新節目《說說心理話》青少年不可以戀愛!?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► 即睇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兩性關係 #現任 #Ex #兩性 #前度 #單身 #愛情 #拍拖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