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22/11/2023

單身的原因:單親、獨生兒、媽寶!未愛上你之前,女生已經給嚇跑了

  早前從台灣討論區看到一篇帖文,有位男士說自己從小與母親相依唯命,由於她行動不便,所以他由出社會開始便拼命工作,希望給母親過上尚好生活。37歲之齡,他已有穩定事業,也達成了給母親置業的心願,而下一項要費心的,就是多年來一直被耽擱了的愛情。

 

  他說他參與過大大小小不同的配對和相親,然而,即使起初與對方如何投契,一談到自己的家庭狀況時,所有女生便立即打退堂鼓。比較禮貌的會推搪說「我們還是做朋友比較合適」;有些橫蠻的,甚麼會直接罵他浪費女生的寶貴時間,言下之意就是「不會有女生答應跟你這種男人交往」。

 

  獨生兒、母親需要貼身照顧…… 聽到這裏,女生腦袋不用高速運算,也大概預計到成為這男人的另一半必須時刻侍候老人家,而無論事務上或經濟上,亦沒有兄弟姊妹可以幫忙分擔。雖說男方有穩定經濟基礎,亦無意把伴侶當作婢女,但明顯地,這口頭承諾並不能完全消退女生們的一切憂慮,要是嫁給了這樣子的媽寶,往後人生難捱矣!

 

  男人不是不清楚自己的處境,偏偏他母親就是不信兒子相貌堂堂、一表人才、事業有成,怎會交不到女朋友?

 

  他固然不可能跟母親直說:「你就是我的愛情障礙」,所以當面對母親不斷催婚時,他總是有說不出的無力感。

 

  單親獨生兒的壓力,並不難想像,例如老人家生病了需要人陪診,但有職責在身未必能隨時告假,加上所有醫療開支得一個人扛起,更加不能丟掉工作。在最束手無策時,實在很需要有人支援。

 

  香港這邊的情況,跟台灣也許有點不一樣。相似的是,從80年代末開始,很多家庭都只生一個孩子,獨生的比例大大提高了;而不同的是,香港人不知何時開始已明白到「養兒防老」這觀念並不可靠,做父母的心態變成「老本有多少儲多少」,目標是不加重子女日後的負擔之外,有餘裕的話甚至可以幫忙孩子支付房貸。

 

  另一方面,香港媳婦誰不是天生的解難奇才?她們多半不會為了照顧長輩而放棄事業;照常外出工作,再花點錢僱個女傭或看護,不是更合乎經濟原則嗎?站在女人立場,她願意付出,當然是基於她對你的愛,同時也期望你將心比己,萬一她遇上困難時,你亦會互相扶持。

 

  像台男那樣相親失敗,原因是彼此尚在配對階段,既然女生手握選擇權,又談不上很喜歡,會避開眼前不利因素也是理所當然。要怪她們想法太現實嗎?未愛上之前,做好風險管理也是人之常情。

 

  只能說,沒有愛情做基礎,連起步路線都出錯,自然不能跑到終點。

 

  建議台男可以僱一位合眼緣的看護小姐,要是日後能夠發展感情,相信在公在私她都願意把母親照顧妥當。與看護談戀愛這回事,一點都不稀奇,我都是從富豪名人身上取經的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單身 #兩性關係 #愛情 #媽寶 #婚姻 #單親 #兩性 #Love Philosophy #xmaslove2023 #xmas2023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大國博弈
貨幣攻略
More
Sha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