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

13/03/2024

放負情人是一種慢性毒藥!面對充滿負能量的另一半,如何才能全身而退?

  H先生告訴我,他跟女友剛分手了,「算是舒了一口氣,但可以想像得到,她和身邊的朋友大概正在痛罵我是渣男。」

 

  沒錯,分手是H提的,正確一點來說,這是他第三次提分手,第一次分手大概是相戀約半年後,「她的負能量太嚴重了,追求她的時候覺得自己就像救世者,希望能夠給她幸福;到真的在一起了,才發覺自己非但拯救不了她,有時候甚至被她的情緒拖累,整個人變得抑鬱起來。」

 

  H的女友是那種生性悲觀的人,她有兩三位從小認識的好朋友,她們的性格都很相似,就是喜歡藉著傾訴互相安慰,分享家庭問題、職場問題、感情問題、金錢問題、社交問題…… 簡單來說,她們每日都面對大大小小的問題,你說你的,我說我的,抒發完睡上一覺,明天又來迎來一堆新的問題。

 

  成為戀人後,H擔起了「垃圾收集站」的角色,每天聽女友吐苦水,「我過往也遇過脾氣不好的女友,但只要不踩中她的雷點,基本上日常相處都是頗愉快的,即使她鬧脾氣,我也會知道該做些甚麼來安撫她。然而,我跟現任的話題,卻永遠只得那堆負能量的東西。我第一次提分手時,她當場哭到近乎虛脫,眼看她耶樣痛苦,我實在沒法狠下心腸。」

 

  第二次分手,就在拍拖一周年左右,H自知已變成了女友與閨蜜之間的談話焦點,意思即是他就和她的家人、上司和同事一樣,並列問題來源之一。「我自問已經盡了男友的本份,既然大家相處得不愉快,不如及早分手。你猜到吧!接下來她又是一哭二鬧……」H說。

 

  H不是沒努力維繫過,帶她去主題樂園,她會因為怕曬而面露不悅;帶她去看戲,她總是落力找碴把影片踩得一文不值。慢慢地,H發現每次跟女友見面後,都需要花上幾倍時間去平復心情,直至他開始找朋友訴苦,他才驚覺自己的行徑竟與女友沒兩樣。

 

  接下來的日子,H都在想著如何能夠把女友甩掉,聽起來很涼薄,但若他不在意對方的感受,大可一走了之。他不期望大家好來好往,只希望對方不會做出傷害自己的傻事,既然不能一刀切,便惟有逐點逐點與她分割。

 

  最後一次分手,H選擇用冷暴力,可以不見面就不見面,短訊隔數小時才回覆,讓關係直接進入冰封狀態。結果,女友的反應和他想像中差不多,起初數天先是暴怒、激動,過了三數天改以弱者姿態求和,得不到回覆,便再傳千字文剖白內心世界,苦等多日仍然得不到預期效果,惟有最後問一句:「你究竟想點?」

 

  「想分手」H斬釘截鐵,成功擺脫纏繞了自己500天的負能量。

 

  讀到這裏,你也替他心累嗎?可想而知,當事人被困在一段不情願的愛情,到底有多難熬。雖說是別人的故事,但回顧一下自己的感情經歷,這邊千方百計想逃走,那邊千方百計想挽留,也許我們亦同樣身處過這種窘境之中。

 

  放手吧!緊握著拳頭,你永遠也無法好好擁抱。

 

 

 《經濟通》所刊的署名及/或不署名文章,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,並不代表《經濟通》立場,《經濟通》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。

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「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」大獎► 了解詳情

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

You May Also Like
#放負 #拍拖 #情感關係 #兩性關係 #負能量 #兩性 #Love Philosophy
More on Sex & Love

Popular Tags

即時報價
全文搜索
Search
最近搜看
    • 港股
    • A股
貨幣攻略
大國博弈
More
Share